領受聖神的喜悅

文:陳素雲(主教座堂領堅振者) \ 圖:王德蓮

2018年5月20日在聖神降臨節領堅振的慶典中,領受了聖神並且更堅定信仰的道路,在一週前參與堅振研習祈禱準備日後,每日均會在早上或晚上進行天主聖神禱文的祈禱,想像著聖神首次降臨於宗徒們,讓他們明白主耶穌的話,堅強了他們,聖化了他們,依著這個想像祈禱著聖神的降臨,祈禱著降臨在我們心中聖神的七恩,幫助我們面對生活中不同的挑戰,在祈禱中特別祈求天主賞賜給我智慧與明達之神,讓自己更可以天主的眼光觀察世事,洞悉天主的奧祕與天主的事理。

在聖神降臨節當日早上的彌撒,本堂神父發給了大家一份小禮物--聖神的果實小卡片,我拿到的是“節制”,翻看了聖經內說明“節制”的經文(弗4:17-32),觸動我心的有以下:「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意思是按天主肖像所造,具有真實的正義和聖善的新人;「一切壞話都不可出於你們的口,但看事情的需要,說造就人的話」。

教區堅振日的彌撒是安排在下午,由李主教主禮,一同領受堅振者共有130多人,就像參加一場聖宴,看著大大小小領堅振者開心的笑容,相信聖神會在我們身上、生活中,引導我們活出基督的生命。

領受聖神後有什麼樣的感受呢?覺得常會有天外飛來的啟發,心靈也更平安。兒子問我領堅振是什麼?說了“聖神”他們聽不懂,後來簡單的說:「是天主派了就像天使一樣的聖神給媽媽。」他們就懂了。還說:「媽媽您要常幫我禱告哦!」兒語就像天主對我的提醒--要常禱告哦!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