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方濟各12月14日上午接見了聖瑪爾大兒科門診的負責人、志工,以及接受幫助的兒童和他們的家人。親人般的熱情擁抱、出乎意料的生日聚會主導了整個會晤氣氛。教宗首先訪問了距離聖瑪爾大之家寓所不遠的兒科門診,然後前往保祿六世大廳會晤群眾。聖瑪爾大兒科門診是一家慈善機構,它以特殊的方式幫助困境中的母親和兒童。

這裡牽掛著教宗方濟各的心,有十來位醫生和善心人士,每天為數十位母親和兒童提供幫助:從健康體檢到給予一包紙尿褲,從精神輔導到提供一輛兒童車、一件玩具、一包意大利面,自庇護十一世教宗1922年成立聖瑪爾大兒科門診以來,這種默默無聞的關懷已經渡過了90多年。教宗方濟各首先訪問了兒科門診,隨即來到保祿六世大廳,會晤門診的“人民”大約800餘人,受到了眾人的熱情歡迎。更妙的是,他們還準備了一個真正的驚喜,因為再過三天就是教宗方濟各77周歲的生日。教宗入場後不久,9名兒童將帶有圖案的方盒,巧妙地放置在一個裝有輪子的平台上,平台轉過來後,便呈現出教宗方濟各的肖像,下面寫著“祝賀”一詞。隨後,另19名兒童每個人穿著印有一個黃色字母的白色T卹,拼成“祝賀教宗方濟各”的話語,與此同時,燭光冉冉的生日蛋糕,隨著傳統的生日祝歌緩緩入場。所有人都充滿喜悅,教宗起身吹滅了蠟燭,接受了他們的禮物,一件套衫,並說了番感謝的話:“我感謝你們參與這次訪問!感謝你們的厚愛,感謝這些兒童的喜悅、禮物和蛋糕……真是美妙至極!之後,我將告訴你們蛋糕是否美味!非常感謝!願上主降福你們!” 教宗的講話非常簡短,因為他願意把時間留在他最喜歡的事上,即親切地與周圍的人直接交談。在這種情況下,那些與教宗握手的人,便從他那獲得父親般的安慰。參加接見活動的有一位秘魯媽媽,她的孩子從兒科門診得到幫助,這位母親向教宗說:“您的微笑代表什麼?它如此出乎意料地進入所有人的心,給我們帶來極大的安寧。我們知道您非常愛小朋友,尤其是那些最有需要的兒童。在兒科門診,我們深感榮幸,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在您心中,在您思想中;我們感到高興,因為您每天幫助我們去會晤耶穌。尊敬的教宗方濟各,我們的這些孩子,今天收到了他們所能想像到的最好的聖誕禮物,也就是您的微笑、您的慈愛、您的擁抱”。教宗在保祿六世大廳的約會遲到了約20分鐘,因為在聖瑪爾大兒科門診的停留時間有所延長。在那裡,兒科門診的讚助者“聖瑪爾大門診基金會”主席康拉德•克拉耶夫斯基(Konrad Krajewski)總主教、兒科門診主任安東涅塔•科拉基(Antonietta Collacchi)修女接待了教宗方濟各。科拉基修女隨後在保祿六世大廳的接見活動中向教宗說:“天主聖意讓我們得到您的支持,愛德在我們手中日益增強。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基督徒的喜悅、微笑的光輝和感激的熱情,這讓我們能重複您的話:'真正的權力是服務',對基督徒而言,'進步'意味著'降低自己',就像天主子那樣。從這個角度看,我們的工作是使關懷和愛全球化,而 ​​非冷漠與自私”。

消息來源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