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方濟各4月25日清晨在梵蒂岡聖瑪爾大之家的小堂舉行了彌撒聖祭。世界主教會議秘書處一些成員和秘書長尼古拉·埃泰洛維奇總主教、以及梵蒂岡憲兵隊的一些警衛人員參加了禮儀。

當天是聖馬爾谷聖史慶日,教宗在彌撒講道中說:基督信徒要以謙遜的風格去宣講,但同時也絕不怕做大事。教宗以聖馬爾谷福音記載耶穌升天作為講道內容。他說,主耶穌被接升天前,派遣宗徒“往天下去傳揚福音”,而不只是在耶路撒冷或加里肋亞。教宗繼續說:“要到世界各地傳揚福音,這是教會的傳教使命。教會要往前走,向全人類宣揚福音。但不是孤身一人向前走,而是與耶穌同行。ˋ那時,門徒們出去,到處宣講,主與他們合作ˊ。主耶穌與那些傳揚福音的人一起工作。基督信徒該有這種慷慨、寬宏大量的精神。畏縮的基督徒是無法理解的”。教宗說:“宣揚福音的風格要有謙遜、服務、行愛德、手足情誼的態度。ˋ可是,主耶穌,我們要征服世界!ˊ。征服一詞不妥,我們要向世界宣講。基督徒不能像戰士那樣,戰勝時把一切掃蕩一空”。教宗接著說,聖馬爾谷福音以美好的話語作為福音的結語。這句話是這樣的:“耶穌與宗徒合作,並以奇蹟相隨,證實所傳的道理”。教宗說:“教會的勝利是耶穌的複活,但首先是十字架。讓我們祈求上主,以極大的慷慨、謙遜的精神成為教會的傳教士,教會的使徒。阿們”。教宗在聖馬爾谷慶日當天,發布一條新推文,他寫說:“在這危機時期,重要的是不要自我封閉,而要敞開心胸,關注他人”。

消息來源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