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自聖方濟兒少中心,從國二開始於機構生活,因為家中的經濟壓力,没有辦法供我念書,所以社工將我安置於兒少中心。國中時期,功課一開始跟不上進度,但後來在機構老師的教導下,成績逐進步,幾次月考中,都達到班上前十名以內;高中時,我選擇就讀資訊科,在校成績一開始普通,但是我依然不放棄,努力去學習技能和知識,期間我考取了三張丙級證照和一張乙級證照。因為我知道,我現在所擁有的資源並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恩人們無私的奉獻,所以我更應該好好珍惜、運用。

現在的我,剛從高中畢業,準備進入大學,離開心中,踏入人生的下一個里程碑。為了不增加家人的負擔,正利用暑假兩個月的時間,努力工讀。希望可以選擇就讀日間部,專心的學習並習得更多專業的知識,期許未來能改善家裡的環境,同時也回饋社會。我相信施比受更有福,昔日我接受恩人們的幫助,未來我希望也同樣擁有能力去幫助更多人,種下更多愛的種子。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記得曾經於湖口寧園安養院擔任志工的時候,雖然我不是很清楚服務使用者們在表達什麼,但是他們的笑容給了我很大的鼓舞,燃起了我回饋社會及助人的熱誠,我相信他們感受到了溫暖。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看不見的角落,許多人生活比我還要困苦,想想自己在兒少中心從來不愁吃穿,真的相當幸福。現在面對即將離開的中心,心中百般不捨,也帶有一絲惶恐,在這裡我得到許多關愛,也習得如何愛人。未來,我滿懷回饋的心,繼續努力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為社會的棟樑,不讓幫助過我的恩人們及師長失望。

黃同學103年考取花蓮慈濟技術學院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