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教區成立於1961年,分佈在桃園、新竹和苗栗等三縣市。秉承耶穌基督博愛的精神,宏揚天主教教義,推動宗教牧靈、社會服務、公益慈善、教育與醫療服務之宗旨,關懷弱勢族群。在社會服務方面,先後成立二十多家社會福利機構(組織),服務範圍涵蓋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移民移工及生命維護等。又因應新竹教區2011年牧靈大會有關「社會關懷」決議,於2013年6月正式成立社福管理暨研發委員會(2019年更名為社福管理委員會),邀請各領域專業委員,秉承天主教會社會訓導之精神、結合專業知識,有效整合服務資源,以持續提昇服務品質、保障服務對象的權益。

     誠如耶穌所說:「你們對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竇25:40)。新竹教區期望藉由機構提供之服務,讓長者得到良善的照顧,安享人生餘暉、維護身心障礙者的權益,促進其自立及發展、促進兒童及少年身心健全發展,陪伴迷失和創傷的青少年、協助移民移工受到合宜的對待,並能融入本地社會。

瞭解更多:生命花絮 活動花絮 服務據點 各單位介紹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