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方濟各5月22日清晨在梵蒂岡聖瑪爾大之家的小堂主持了當天的彌撒。他在簡短的彌撒講道中指出:耶穌給我們的誡命是行善。因此,以宗教名義行暴力是不合法的。不只是那些信耶穌的人能得救,每個人都能得救。梵蒂岡政府的一些職員參加了教宗的彌撒,天主教安提約基亞馬龍尼禮宗主教貝沙拉·拉伊樞機共祭。

當天的福音告訴我們,耶穌的門徒禁止一個在他們團體之外的人行善。教宗說:“他們抱怨,他們認為ˋ如果不是我們的人,就不能行善。如果不是我們黨派的人,就不能做善事ˊ。耶穌糾正門徒們說:ˋ不要禁止他。讓他做好事ˊ 。教宗解釋說:“宗徒們當時有點氣量狹小,封閉在擁有真理的觀念中,認為ˋ那些沒有真理的人就不能做好事ˊ。這是錯誤的,耶穌拓寬他們的視野。教宗表示:行善的可能根源在於創造之中,我們每個人都有行善的可能”。教宗在彌撒講道中繼續說:“天主因著基督的血救贖我們:救贖每一個人,不僅僅是公教徒,而是所有人。ˋ神父,那麼無神論者呢?ˊ。他們也是。所有的人!基督的血使我們成為天主的子女。我們是按照天主的肖像受造的子女,基督的血能救贖我們所有人!我們大家都有責任行善。我認為,人人做好事的這條誡命是走向和平的美好途徑。若我們每個人都能為他人做好事,我們能在行善這件好事上相遇,我們要推動相遇文化:我們極其需要這樣的文化。讓我們在做善事這件事上相會。ˋ但是,我不相信,神父,我是無神論者!ˊ但你要行善,讓我們在行善這件好事上相遇!” 。教宗解釋說:“做好事不是信仰問題,它是一種責任,是我們的在天之父給每個人的身份證,因為我們是按照祂的肖像和模樣受造的。祂永遠行善”。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