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仁慈「淘淘樂小醫師成長營」

2018年夏,院牧部召集醫療團隊,將責任與使命化為具體的行動,舉辦青少年及兒童的夏令營,名之為「仁慈淘淘樂小醫師成長營」,藉此揭開醫院的面紗,讓員工的子女有機會到醫院「淘寶」,增進醫學知識,對醫院各處室的運作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課程內容著重心靈陶冶,認識自己、促進親子與人際互動,在身心靈方面都獲得均衡發展,而能「快樂成長」。獲得熱烈迴響,超乎預期成效。

第二屆仁慈「淘淘樂小醫師成長營」,已於2019年 7月4日圓滿落幕,26名國小四年級至國中三年級的學員;高中與大學以上的志工12名,總計38人參加。孩子們在全院同仁的陪伴與關懷中,體驗全新面貌華麗登場的課程,度過充實活潑、快樂、精彩又饒富意涵的「仁慈淘淘樂小醫師暑期營隊」。營後學員回饋百分百的滿意度!辛勞汗水瞬化為心中無限感動,感謝小學員們的肯定與鼓勵!

本營隊課程包括:劉益宏副院長的「正念--自我關愛」,啟蒙孩子認識靜心,關愛自己,活在當下;「新竹荒野協會---張正敏分會長」帶來「地球,妳為什麼哭泣?」,了解塑膠對環境的傷害及反制;藥劑科陳佳君主任與蔡貞美組長,以「機械手臂大探險」,實境演練,展現藥師病人用藥安全的責任;鄭巧君職能治療師讓病友親授學員「製做伯爵茶餅乾」的技巧,從中感受病友復健、回歸社會的歷程,體認醫療工作不同層面的內涵。

牙科顏啟峰主任教導孩子如何正確刷牙,解說牙齒保健的重要;醫事室曾綉伶主任則介紹健康存摺的操作與應用,讓孩子認識健保的措施;以「如何健康吃,健康長大」為題,新陳代謝科鄭文儀醫師及粘美娜衛教師,苦心提醒孩子不要落入糖的甜蜜陷阱;身心科彭柏威醫師的「認識你的心---了解情緒」,藉由電影人物的情緒為例,生動地剖析情緒及紓解之道。

以「寓教於樂、快樂學習」的目標,推出「戰鬥陀螺爭霸賽」、「神奇賓果---幸運星對對碰」活動,歡笑不斷;展露光芒的「才藝表演」;「聖經話劇」,認識耶穌;「湖口天主堂巡禮」,白正龍蒙席,親述天主教會在湖口醫療上的貢獻;製作「父親節卡片」,學習感恩、孝愛父母。

特別感謝張達人院長、劉益宏副院長的全力支持;醫師講師、主任、全體同仁們無私協助,百忙中奉獻寶貴的時間,準備課程,成就成長營的豐富內涵!以實際的行動,不求回報的心,在孩子們的成長上,貢獻無限心力!

 

耶穌要我們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在諸位同仁的身上,體現了耶穌的美善與精神。

聖德蕾莎姆姆說:「這一生做不到什麼偉大的事情,我只能用偉大的愛做小事情。」讓我們互勉,以愛心待人,憑良心做事。跟隨聖蕾莎姆姆的步伐,走在成聖的旅途,伴隨天主滿滿的祝福!祝福小醫師,記取所學,秉持善良,有朝一日回饋社會,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2019.08.26)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