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仁慈照護之愛』聖誕祈福點燈活動

祝福的12月份,天主教仁慈醫療財團法人仁慈醫院將於108年12月6日(五)舉行聖誕節之「點亮光明、點亮仁慈、點亮照護關懷之愛」的活動。

活動當天恭請天主教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主禮點燈祈福儀式,且由張達人院長帶領全院員工與鄉親們一起參與,此次除祝聖馬槽及祈福卡外,特別祝聖九樓復健中心的小兒早期療育治療室啟用。

點燈祝福儀式前邀請了湖口聖心幼兒園打擊非洲鼓開場,而後由新竹縣社區長照據點包括湖口、新豐、竹北、新埔據點的長者們展現成果,帶來太鼓和大合唱,一起迎接2020年的到來。

仁慈醫院為照顧有發展遲緩問題的鄉鄰兒童,及體貼家長需花費心力、時間遠赴都市做治療,故於九樓開闢小兒早期療育治療室。為使小兒早療能得到優質治療,透過特殊設計的遊戲及活動分析技巧,給予孩童最適切的挑戰來逐步提升能力,並給予孩童有趣的活動來引起參與動機,提升孩童獨立能力從事日常活動。讓遲緩兒能在更近、最好的醫院環境接受服務,是仁慈醫院的用心,也是為提升新湖地區早期療育的醫療品質。

說到社區長照新豐據點的太鼓班是成立於108年4月,由陳曉涵老師指導,學員平均年齡將近八十歲,透過一連串的節奏、聲音強弱、動作變化,展現太鼓的力與美,擊出震撼人心的鼓聲,活化長輩的腦部與四肢,贏得健康又重拾自信,彷彿讓這群銀髮族秒間返老還童。

而湖口及新埔歌唱班則由運用音樂本身做媒介來改善長輩情緒、促進語言溝通進而延緩病情;藉由音樂活動之設計如簡單樂器之使用、歌詞解說等方法,提供長輩正向刺激,延緩疾病之退化。

我們知道許多的年長者需要長期照護、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因此「動一動不會老」、「動一動沒煩惱」是很重要的。仁慈醫院願與您一起將愛的感動化為行動,以迎接2020年的來到。(2019.12.11)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