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家啟智中心工坊 通霄天主堂旁熱鬧揭牌

為避免身心障礙者長期居住於家中、隨著年紀漸長及家庭照顧能力退化,而造成生活及照顧品質的後續影響,在天主教會新竹教區的支持下,聖家啟智中心積極向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及苗栗縣政府爭取,於通霄天主堂旁(原上智幼兒園)設置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據點-聖家工坊,並於111年1月22日正式揭牌。

當天由徐耀昌縣長親臨主持揭牌儀式,並有各級長官、民意代表及里長到場共襄盛舉,以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服務。

聖家工坊的服務宗旨是依據服務對象的個別化需求,支持發展個人優勢、讓服務對象能夠有意義且快樂地過生活。服務對象為18歲以上領有第一類心智障礙者、第二類聽覺障礙者;作業活動為「簡易清潔(居家與環境打掃) 」、「簡易烘培(水餃) 」及「內部團膳」三大項,每週作業活動共計20小時;同時還有權益倡導、社區參與、休閒文康、成長活動與自立生活及家長座談會等,都是促進服務對象發展的多元學習項目。
該據點是屬於小型作業所的型式,亦稱「小作所」,主要是對無法進入庇護性就業場所的身心障礙者,在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提供以作業活動為主、休閒文康為輔的服務,讓身障朋友可以增加社會參與、減緩身心功能退化。

如欲了解相關訊息,請洽: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聖家工坊,電話:037-750012。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