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發展中心-達魯岸小舖

愛家發展中心為了增加服務對象參與社區的機會,讓他們在社會中不再總是處於被動、被照顧者的角色,透過「達魯岸小舖」製作販賣手工餅乾的活動,讓服務對象與社區民眾互動、交流,不僅使社區民眾認識他們,也讓他們對社區生活有更多的參與及適應能力。

工作人員以易讀版的圖示,逐步教導院生製作手工餅乾的步驟、如何看磅秤量重量,以及如何裝袋。在COVID-19疫情前,每週星期五會由1名工作人員陪同2位服務對象,推著小花車到鄰近社區市場販售他們所製作的餅乾。

在餅乾製作的過程中,不僅學習衛生清潔的觀念,壓麵糰整型時,因手勁力道不一、速度會有快慢,先完成工作的會主動關心並協助動作較慢的同伴,一起合作共同完成。透過週五到社區市場的販賣,與社區人士接觸、交流,幫助他們與人互動對話,進而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學會主動與人打招呼及關心他人。

因為COVID-19疫情的發生,週五到社區市場販賣活動只能暫停,但為了持續與社區有互動的機會,從疫情到現在,手工餅乾的製作仍持續著,週五的販賣活動則是改為另一種方式,讓他們在接待前來中心的外賓時,向外賓們介紹自製的手工餅乾,持續地與他人互動、交流。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