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蒂瑪聖母朝聖地(葡萄牙語:Santuário de Fátima)又名玫瑰聖母聖殿,是羅馬天主教的一個聖母朝聖地,位於葡萄牙法蒂瑪。

 

它始建於1928年,在1953年10月祝聖。法蒂瑪聖母是天主教徒給1917年在葡萄牙法蒂瑪連續六個月於當月的13日顯現給三個牧童而後被天主教會所認為是「聖母瑪利亞」者的稱號。由於該三名牧童稱她自稱為「玫瑰瑪利亞」,因此這個稱號也有使用,往往這兩個稱號也被合用,比如「玫瑰法蒂瑪聖母」(葡萄牙語:Nossa Senhora do Rosário de Fátima)。

該聖殿興建在據稱法蒂瑪聖母向3名葡萄牙牧童顯靈的地點。三位牧童,方濟各、雅琴達和路濟亞的墓都在殿內。花窗玻璃上描繪了聖母顯靈的場景。15個祭台獻給15個玫瑰經奧蹟。巨大的管風琴安裝於1952年,在聖殿的四個角落是四位供奉聖母無玷之心的聖徒雕像:聖安多尼、聖多明我、聖若望和匈牙利國王聖斯德望。

該朝聖地吸引了大批羅馬天主教徒,每年5到10月的13日,顯靈的日期,有接近百萬名朝聖者充滿了葡萄牙通往朝聖所的道路。每年共約有400萬人來此朝聖。

顯靈小堂位於聖殿最核心處,由大理石柱標出聖母顯靈的確切位置。

保祿六世牧靈中心於1982年5月13日由若望保祿二世揭幕,可以容納超過2000人,容納400名教友住宿。

1949年,該朝聖地獲得來自愛爾蘭的聖體光。

柏林圍牆殘跡,意在強調是祈禱玫瑰經導致了柏林圍牆的倒塌,與法蒂瑪聖母要求奉獻俄羅斯有關。

大殿正門上方是法蒂瑪聖母的巨大雕像,由美國神父托馬斯·麥格林雕刻。麥格林神父花了相當長的時間詢問路濟亞關於聖母顯靈的細節。1958年,這尊雕像作為美國天主教徒的禮物送給法蒂瑪聖殿。

歷史

1917年從5月至10月,露希亞·桑托斯(Lúcia dos Santos)和她的表兄弟哈辛塔·瑪爾托(Jacinta Marto)以及弗朗希斯科·瑪爾托(Francisco Marto)三名牧童稱在葡萄牙法蒂瑪附近爾賈斯特外的空地上看到聖母瑪利亞。他們總是在每個月的13日約在同一時辰看到她。露希亞稱瑪利亞「比太陽還要明亮,發射的光束比充滿了閃爍的和被陽光刺目的光束穿透的水晶杯還要明亮和強烈。」[

露希亞稱瑪利亞向他們透露了三個秘密(法蒂瑪的三個秘密)。她規勸牧童們通過懺悔和犧牲來拯救罪人。因此牧童們在腰上繫很緊的繩子來導致痛苦、在熱天裡不喝水、以及其它贖罪行為。更重要的是露希亞稱瑪利亞叫他們每天頌玫瑰經,多次重申玫瑰經是獲得個人和世界和平的關鍵。當時許多葡萄牙年輕人,包括這些牧童的親戚,正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打仗。

這個奇蹟的消息傳出後,此後數月裡上千人湧到法蒂瑪和賈斯特外。1917年8月13日,當地省長亞瑟·桑托斯(Artur Santos)認為這個事件會導致政治動亂,因此在牧童到達空地前將他們關押了。當時省的監獄裡被關押的犯人說牧童們雖然非常憤怒,但是他們堅固了其他犯人,並領導其他犯人一起誦玫瑰經。省長桑托斯審問牧童,主要是想知道所謂的秘密是什麼,但是未能獲得結果。桑托斯甚至假裝準備一鍋燒滾的油,然後一個接一個將牧童們押出審訊室,說他們將被在油裡被燒死,然後逼迫剩下的牧童來泄露秘密,以防遭到同樣的結局,但是牧童拒絕了,露希亞答應會詢問聖母是否可將秘密告知省長。這個月裡牧童稱他們沒有在13日和以往的Cova da Iria看到,而是在8月15日在Valinhos看到了瑪利亞。

1917年10月13日是1917年顯現系列的最後一次。約7萬人,包括報紙記者和攝影師,聚集在牧地,因為牧童們此前稱當日會發生奇蹟「讓所有人相信」。當天下大雨,但是許多當時在場的人稱雲突然列開,顯露出形似一個在天上旋轉的盤子的太陽,向周圍發射各種顏色的光,然後這個太陽突然從天上落下,蛇行沖向地面,最後又回到它原來的位置,而人們本來濕的衣服完全乾了。這個事件被稱為「太陽奇蹟」。

報紙O Século(葡萄牙當時最有影響的報紙,它比較傾向政府政策,反對僧侶)記者阿維利諾報導說:「聚集的人群按照聖經的教訓光著頭,不戴帽子,熱切地搜索天空,他們驚訝地看到太陽開始發抖,它違反者所有宇宙規則突然開始不可思議地運動—按照眾人典型的印象它『跳舞』。」給報紙Ordem寫作的眼科專家多明哥·平托·科埃爾和(Domingos Pinto Coelho)報導說:「太陽一會被紅色的火焰圍繞,一會被黃色和深紫色的火焰圍繞。似乎在迅速旋轉,突然它好像從天空中脫落,迅速向地面靠近,發出強烈的熱。」里斯本日報O Dia關於1917年10月17日的特殊報導說:「……銀色的太陽被同樣刺眼灰色的光包圍,好像在旋轉,在裂開的雲裡轉動……光轉化成美麗的藍色,好像是通過大教堂裡著色的玻璃窗,照向跪下,伸出手的人群……人群哭泣,光頭祈禱,面向著他們等候的奇蹟。秒好像成為小時,它是如此生動。」

當時其他科學家沒有記錄到任何太陽的運動或者其它現象。據其它報導直到40千米以外可以看到這個太陽的異常現象。那三個牧童除了看到這些現象外還說看到了一個巨大的顯聖,包括耶穌、聖母瑪利亞和聖若瑟祝福人群。本篤會科學史學家斯坦利·傑基(Stanley Jaki)神父認為人群看到的太陽運動是大氣逆轉造成的幻覺,但是牧童會預知這個現象顯然是奇蹟的跡象。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