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世界家庭大會:家庭是福傳的主角

(梵蒂岡電臺訊)教宗方濟各於9月26日抵達美國費城,他牧靈訪問的最後一站也是首要的原因,在那裡參加第八屆世界家庭大會。世界家庭大會於20年前由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創始。

出席本次世界家庭大會的義大利家庭協會論壇主席貝萊蒂(Belleti)向本台特派員梅尼凱蒂表示:“這真是一件盛事。教會舉行這種家庭大會的同時也是舉行盛大慶祝會。這是國際性的大會。這幾天有多場研討會、報告會,能看見很多家庭喜悅地帶著孩子前來歡慶”。

貝萊蒂接著說:“在這幾天的活動中,有兩三個詞不斷地在研討會和報告會中重複出現,其中一個是喜樂。喜樂一詞在整個大會中一直被提起。家庭是另一個詞:家庭是好消息,家庭生活給人帶來快樂。基督徒身份也非常重要,我們的責任是傳遞信仰。家庭是福傳的首要場所。家庭在此是主體,不是牧靈關懷的對象。家庭蒙召成為小型教會,家庭要去宣講福音。這使得家庭是福傳的主角”。

 

原文取自梵蒂岡電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