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幼兒園秋季戶外教學

今年的秋季旅遊經過老師幾次的勘查地點後,終於敲定慈湖+巧克力共和國之旅。
感謝天主,在和煦的陽光下,孩子們背著爸媽準備好的愛心點心,在姆姆、老師們的帶領下,帶著滿滿的笑臉搭上遊覽車向目的地出發了。一路上孩子們彼此分享點心,笑聲不斷。
在歡笑聲中,不知不覺到達第一目的地「慈湖」,一下車走進入口處就被撲鼻的香味吸引著,原來是美麗的野薑花。接著往蔣公雕像公園前進,唯妙唯肖的雕像很傳神的。接著我們到達慈湖森林浴步道區,一路上彩蝶飛舞,筆直的綠樹遍布,我們享受著大自然的洗禮,吸收著芬多精,真是身心舒暢。走著走著來到了慈湖,湖中有幾隻天鵝悠閒的戲水。最後到達最重要的觀光景點-衛兵交接儀式,但因遊客太多無法仔細欣賞,這是較為遺憾之處,但是孩子們卻成為觀光客鎂光燈的焦點呢!
告別「慈湖」,我們坐上遊覽車向第二目的地巧克力共和國出發,雖已近中午,但孩子們的臉上卻毫無倦意。抵達門口已有導覽人員在等候,隨著導覽人員的步伐我們來到園內,此刻印入眼簾的是美麗花圃種著溫、寒、熱帶樹種,一片綠意盎然如同置身森林般,頓時身心舒暢,這時已經中午了,當然要先填飽肚子,恢復一下體力唷,孩子們顯然餓了,不僅吃完可口的西餐,也吃起爸媽準備好的愛心點心、水果呢!用餐後,接著導覽人員帶領我們做餅乾巧克力DIY,孩子們聽完、看完叔叔的示範後,也開始沉浸陶醉在自己的作品中!結束後導覽人員帶領我們到溫室植物區認識製作巧克力的原料可可樹,以及到歷史神話區探討起巧克力起源之謎。師生一同吸收了不一樣的知識與常識,時間很快的溜走又到了告別的時刻,再次搭上遊覽車返回校園。
這次的旅遊除了有娛樂性也兼具知識性,同時讓孩子們接受大自然洗禮,孩子們回家與家人分享自己所見所聞,也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去那裏玩呢!孩子們收穫滿滿。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