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幼兒園 愛眼教育及客語教學

教學活動目標:
1.認識視力保健的重要
2.了解視力保健的方法
3.培養聆聽客語的初步能力
4.欣賞及學習客語的發音

活動內容:
1、老師和小朋友宣導視力保健的方法:如看書眼睛與書本的距離,看電視應休息,走出戶外望遠凝視,均衡飲食等。
2、眼睛保健操。
3、鼓勵幼兒在家完成視力保健考核表,完成後交回園內。
4、母語教學~數字1~10客語唸法。
5、客語家人稱呼練習~阿爸,阿姆,阿姊,老妹,老弟,阿哥。
6、童謠~大家
大家手牽手,去花園看花
大家坐下來,共下份家啦
大家圍圓圈,唱歌講笑話
大家大家
算看啊 總共幾多儕?

由於科技的進步帶動電子產品的發達,也因此現在的孩子視力真的需要老師和家長更多的觀察和留意,利用此宣導活動老師說明視力保健方法,利用行動劇引起孩子的注意,學習看書的姿勢也學習愛護自己的雙眼,不能長時間的看電視,並鼓勵孩子走向戶外望遠凝視,在家經由父母的協助和叮嚀完成視力保健考核表,希望每一位小朋友的視力都能維持最佳的標準。
母語教學活動,以生活中常見到的稱謂讓孩子學習說出客語,老師教小朋友唸~<大家>這首客語兒歌,簡單易學非常有趣,小朋友很喜歡,都會跟著台上老師唸。新竹地區,客語是大家常聽到用來溝通的語言,除了鼓勵孩子開口說也鼓勵孩子回家主動分享,把這種聽了會讓人有親切感的語言表達說出,我們正在努力,希望博愛的孩子們都會說自己的地方語言。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