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關懷系列研習課程開鑼了!3月9日在加爾默羅堂展開第一堂,端光長副主教為大家致詞,他說要效法慈悲的撒瑪黎雅人,把主耶穌的愛活出來,在現在的社會中需要專業的證照,希望參加課程的學員都努力讓自己成為擁有專業證照的人,有能力專業地去做慈善的工作。

第一堂「發現病苦者,看見破碎心靈的需要」由新店耕莘醫院院牧部徐慶芸靈性關懷督導主講,她帶著學員從自己的生命過程中回顧,回到心靈深處與自己相遇。她也談到人常在悲傷的歷程中擺盪,靈性關懷就是去陪伴對方回顧並探討他(她)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愛與被愛的關係、是否願意原諒和被原諒、是否擁有希望還是處於絶望、以及與至高者的關係。在慶芸老師舉出的幾個實際的案例中讓人感受到,培育好靈性關懷能力,確實能幫助面對死亡與沈浸在哀傷中的人,得到內心的極大平安。

助人,自助也,讓我們一起加油,終生學習,為主見證!(2024.03.14)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