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神降臨節主教牧函

 致新竹教區神職人員、度獻身生活的男女會士及所有在基督內受洗的人:

    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恩寵及平安,天父的愛及聖神的共融與你們各位同在。

    今天全世界都在慶祝五旬主日,及聖神降臨,教會誕生的日子,也是教會福傳的開始。復活的主許諾的實現,天主愛的奧跡分享,以及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生命的分享,逾越奧跡的滿全。

    今天我們紀念教會隆重的開始:天主聖神終於將唯一真天主顯示給全世界及全人類,多不勝數的語言、文化、種族同聲宣認一個信仰。
    今天我們的心充滿感激之情,我們紀念一百五十年前西班牙道明會士從菲律賓(經大陸)來到這美麗的海島,把基督的信仰根植在這塊土地上,今天我們將特別紀念五十多年前拓荒者的犧牲,方濟會士在桃園,耶穌會士在新竹,瑪利諾會士在苗栗,使新竹教區於1961年3月21日得以成立。
    所以我們今天舉心向上,讚美感謝我們的主,為了在我們之前有那麼多的主教、神父、執事、度奉獻生活的男女會士、在俗傳教士及平信徒,在新竹龐大地區建立了新竹地方教會。付洗、建立聖堂、成立教區、組織團體、教導信仰、辦學校、開醫院、成立社會服務中心、把信仰傳給台灣龐大的人群。
為此,我們今天開始一個新的五旬節:台灣接受福音的第150週年之後,在新竹教區成立50週年金慶,我們召開成立教區後第一次牧靈大會,時在2011年9月1-4日。
    「他們專心聽取宗徒的訓悔,時常團聚,擘餅,祈禱……凡信了的人常齊聚一處,一切所有皆歸公有……常讚頌天主,也獲得了全民眾的愛戴」(宗二:42、44、47)
    在我們準備慶祝新竹教區成立金慶之際,這是我們共同的行動,首先我們要聆聽天主對我們每人及彼此之間所發出的言語,並隨聖神引導及帶動,然後我們齊心在新竹教區開始新福傳工作。我們既然是一個教會,就是天主的子民,諸聖的共融,以基督為中心的團體,為天主的愛、仁慈、正義作證,全力照顧我們教會及社會的每一份子,特別是兒童和青少年、老人和病人,移民及無定所者、夫妻們及家庭、失落者、弱小者及最微小者。
    今天我們的主再次給我們遣發聖神,重新宣傳福音,教導台灣同胞們的心靈和認知,以繼續福傳的偉大工作,建立天主的神國。「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受洗,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瑪二十八:19-20)
    就從今天開始,我們偕同榮福童貞瑪利亞,我們的母親和主保,時常在祈禱中相聚,打開我們明悟的視野和內心深處,使我們擺脫罪惡和魔鬼,解開舌結,歌唱讚美天主。用超越語言的言語,宣揚祂的聖名,我們祈求天主派遣祂的聖神,來到我們心中,驅散文化、語言及族群的隔閡,同聲同心在團結共融中福傳。讓我們讚美天主聖三,讓我們宣揚祂的聖名直到永遠。
                              你們的僕人
                                               李克勉                                                新竹教區主教

  主   曆   2 0 1 0 年   5   月  23   日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