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聖保祿醫院居家報佳音18年 溫馨關懷長期臥床3管及癌症末期患者

天主教聖保祿醫院居家報佳音18年
溫馨關懷長期臥床及癌症末期患者

 

天主教聖保祿醫院居家護理所歲末報佳音活動已18年,溫暖不少被探訪家庭的心。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停辦2年,今年居家護理所報佳音團隊頭戴聖誕帽、聖誕髮飾,醫師裝扮成聖誕老公公,以聖誕歌曲、禮物及修女祈禱,提前為3位病人歡度聖誕節,家屬及病人因感動而落淚。

 

「我要唱台語的聖誕歌曲!」71歲乳癌末期的吳女士,2週前受洗成為基督徒,忍著身體病痛,開心地向居家護理所報佳音團隊點歌,團隊馬上應變唱台語「我要救主」給她聽,讓她鼓掌說很好聽。聖保祿醫院居家護理所報佳音團隊由居家護理所4位護理師、洪啟倫醫師、阮璇修女、院牧部潘雪玉主任及公關共8位所組成。聖誕老公公是洪啟倫醫師,今天不看病,而是身背禮物散播歡樂,吳奶奶收到禮物好開心,邊擦眼淚邊說謝謝!

「您們唱歌好好聽!」96歲攝護腺腫瘤的婁爺爺,心智正常非常期待報佳音團隊來訪,團隊唱聖誕歌曲時爺爺也跟著唱,當聖誕老公公給禮物,開心笑得合不攏嘴,一直說「我96歲了!」讓在場所有人報以熱烈掌聲,歡樂是長壽秘訣。

「謝謝您們來看我們!」頸椎受傷導致四肢癱瘓的賴先生,臥床已超過20年,平時由父親照顧,父親看到報佳音團隊好開心,當阮璇修女為他們祈禱祝福,父親感動眼眶泛紅。

聖保祿居家護理所陳佳鈴護理長指出,本院居家護理所成立於民國82年,是桃園市第一家設立,連續多年獲桃園市衛生局督考「特優」的肯定。聖誕報佳音關懷活動自民國91年開始,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去年及前年停辦2年,已是第18年舉辦,這項溫馨關懷活動是本院居家護理所的特色。

居家護理所目前收案200位長期臥床的3管(氣管內管、鼻胃管、導尿管)及癌症末期病人。患者需要有人關心,成員代表院方送達天主的愛,除了醫療服務,更讓臥床患者及家屬感受人間有情,互勵互愛的精神。(2022/12/19)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