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慈、亞東攜手合作 充實醫療在地化

仁慈醫院自85年服務迄今已邁入第26個年頭,創院以來,一向秉持宣揚宗教醫院「愛主愛人、尊重生命」之宗旨、「健康促進、醫療傳愛-建立四全照護典範、發揚基督博愛精神」、永續仁慈之願景,並因應地區醫療資源不足之需求,提供在地、多元性的醫療服務。

109年1月起,特別聘請醫學中心亞東醫院一般外科李永繁醫師,其專長為胃腸道、肝臟、膽囊及膽道、內視鏡疝氣修補等腹腔鏡手術;至今,李醫師已完成數百例腹腔鏡手術,提供民眾包含膽囊及膽道、疝氣修補、腸沾黏剝離及闌尾切除等醫療需求,對於湖口及新豐等醫療資源較不足之偏鄉居民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本院持續引進醫療儀器,Karl Storz腹腔鏡設備、西門子384切電腦斷層儀,西門子醫療數位乳房攝影系統、體外震波碎石機、Philips高階心臟超音波、腹部超音波、3D眼底斷層掃描儀等。

本院就醫者多為高齡民眾,服務上需要更耐心與愛心,也考量讓民眾不須舟車勞頓就醫,減少身心與經濟負擔。因此健全醫療資源為本院永續經營之考量。

為提供鄉親更優質的醫療服務,仁慈醫院和亞東醫院攜手,進行院際合作交流,從2月中旬擴大與亞東醫院的醫療合作,聘請亞東醫院眼科、心臟血管外科、骨科等醫師團隊到院服務,嘉惠新豐、湖口民眾的就醫需求。

亞東醫院承擔新北市急重症照護與分級醫療最後線角色,因此,整合醫學中心與本院醫療資源將照護範圍輻射到偏鄉等醫療資源不足地區,讓在地民眾獲得最優質的醫療照護,為本院與亞東醫院攜手合作之共同目標。 (2023.02.18 仁慈醫院紀實)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