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切人 成為一切~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慶祝來台服務50週年

【牧靈組林慈瑄/桃園報導】聖母始胎無原罪節當日,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也慶祝來台服務50週年,並舉行感恩聖祭。 院長沈雅蓮修女表示,感謝歷任會長支持及所有修女的努力,克服語言、文化等障礙,靠著天主護佑,讓修女會關懷弱勢的理念,及宣揚天主福音的精神,在台灣生根落實,體現「含淚播種,含笑收割」的真義。

聖保祿修女會分布世界各地,服務宗旨主要以醫療、教育傳愛,在台灣有桃園聖保祿醫院、泰山女生宿舍及高雄女生宿舍等據點,自1960年從香港到台灣,服務已屆滿半世紀。當日感恩祭特別邀請新竹教區大家長李克勉主教主禮,台北總教區洪山川總主教、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及多位神父襄禮。

洪總主教於講道時指出,天主為了愛這個世界,藉由聖母瑪利亞生下耶穌,好融入人群來幫忙我們;而當初聖母領報時,雖然不懂天主聖言的含意,仍然勇敢地說出「fiat」,也就是「按照你的意思來成就我吧!」之意,從此便將耶穌的所言所行默存心中,並陪伴耶穌受盡苦難,也從此改變人生的方向。

對於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的服務工作,洪總主教也表示稱許。他說,該會的會徽是一艘大船,看到哪裡有需要就隨時放下錨,停駐在需要幫忙的地方,從醫療、教育、裁縫等等,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每位修女都奉獻青春年華、也奉獻生命,在台灣服務最小的弟兄,也藉此展現天主大愛,這也就是愛台灣的表現。他並展示身上所穿的祭衣,是該會某修女30年前為他量身訂做,雖稱不上華美,但至今仍舊耐穿。

在聖祭禮儀中,修女們分別獻上5項物品,首先是聖保祿修女會醫院的院徽,也是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的會徽「船錨」,代表意義是引導修女會,航向各地,哪裡需要她們,她們就為當地人服務,實踐「為一切人,成為一切」的聖保祿訓言;其次是「麥穗」,代表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的雛形,也就是最初認同創院的四位姊妹如同麥粒般隨風飛揚;再來則是象徵大地和人類勞苦的果實的「餅」、象徵葡萄樹和人類勞苦的果實的「酒」及大地的產物「鮮花」。

其他系列慶祝活動內容包括5日至11日聖保祿醫院感恩回饋減免掛號費一百元、5日上午九點在金門二街停車場安排社區聯歡園遊會,8日上午九點在醫院後花園的五十周年慶祝活動開幕典禮,有四十多位沙爾德聖保祿修女,及40年前難產的母女齊聚慶生。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