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藍天家園

一、苗栗客家文化園區之旅:由於家園少年普遍有文化刺激不足的問題,因此在9月7日家園安排全體師生到苗栗縣銅鑼鄉的客家文化園區進行參訪學習。在熱心的導覽員帶領之下,我們參觀了台灣館、全球館以及油紙傘特展;在多媒體劇場裡欣賞了報導客家生活特色的微電影;在研習教室裡每個人發揮創意,用廣告顏料彩繪一隻汽球兔子;最後在階梯藝文劇場裡,我們欣賞當紅歌星與樂團的現場表演。這真是一場豐盛的客家文化饗宴。

二、老頭擺農莊探索教育:今年的中秋節,我們安排園生到北埔鄉的老頭擺休閒農莊進行探索教育。上午穿著救生衣沿著大坪溪進行溯溪與捉蝦尋寶;中午分組進行烤肉DIY,園生們吃得大呼過癮;下午則進行雙三索挑戰、漆彈對抗賽以及棒球九宮格比賽。藉著今天的活動,讓新進園生學習互助合作,並提升各小家的凝聚力,希望對於少年在本家園的生活與學習有所助益。

三、清寒植物人安養院志願服務:有鑑於家園少年血氣方剛,不懂得珍惜生命,因此我們接洽創世清寒植物人安養院,於9月27日前往參訪,進行保腦教育與志願服務。由於許多植物人是因未戴安全帽騎乘機車發生車禍而產生,對少年而言是最好的震撼教育。此外在擦拭病床與協助對發票的服務過程中,少年們也體驗學習了服務的樂趣與回饋社會的真諦。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