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長安返鄉專車~~發車囉!

家的記憶,沒有說出口,不代表遺忘
熟悉的人、事、物,觸動著心裡深深的想念與不捨

為了一解中心長輩的思鄉之情,107年長安開啟了第一班返鄉專車,帶著失依的長輩回到熟悉的老地方探訪親友,長輩的歡笑與淚水,深深觸動我們的心。今年,再度發車,陪伴8位長輩踏上返鄉之旅,看看老房子、走走熟悉的街道、聞聞思念的故鄉味…

第一梯—4/12返鄉探親,回憶湧
穿著西裝、打著帥氣領帶的水根爺爺,搭著車一路向北到桃園~當中原大學映入眼簾,爺爺立刻說:「我家快到了!」神情也變得雀躍。
爺爺一下車就直奔心中一直掛念的鄰居家,和爺爺交情很好的鄰居就像自己的妹妹般,握著手、聽著鄰居們的近況,爺爺情緒激動、也有好多感嘆,直說大家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第二梯—4/26鄰居相伴返家情
曾經與玉蘭奶奶一起生活的姪媳夫妻特地安排休假,說什麼也要在這一天陪著她走走。當天一下車,奶奶看到熟悉的親人,便淺淺的笑了;當姪媳翻閱著手機相片,讓奶奶回顧手足、姪孫的照片,頻頻點頭的她看得好專注。
另一位返鄉的,就是中心最可愛的馬力歐爺爺。爺爺的妹妹一早便忙進忙出,直說要煮好吃的客家菜給哥哥吃,手工的客家大湯圓、好吃的薑絲炒大腸及土雞肉,每一道都讓爺爺吃得好開心呢!

第三梯—5/23返鄉路艱,兄弟情更堅
透過縣府委託照顧的德勝兄弟,在中心已居住超過六年了,現在的他們需要輪椅才得以行動,但滿是高草不見道路的游家,卻成了此次返鄉難以到達的遠方…。雖然無法回家,但中心還是特別安排兩兄弟回上坪老街走走、享用下午茶。走在曾經熟悉的街道上、握著故鄉耆老的手,那親切的感覺,讓兩兄弟相視而笑。


第四梯—5/29返鄉笑容漾甜蜜
大病初癒的滿妹奶奶總是精神不濟,女兒們希望透過返家的活動,幫奶奶打打氣,讓她知道雖然她不在家同住,但「家」一點兒也沒改變!這天,奶奶笑得好開心,雖然不斷喊累,但圓圓的眼睛帶著笑意,不停和女兒們聊著天呢!


第五梯—5/31兄妹返鄉,情湧現
推著細妹奶奶的妹妹述說著家族的故事~~妹妹說:雖然知道兄姊會想家,但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謝謝中心讓她有機會陪著兄姊返鄉,因為這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返回家鄉了,一定要讓他們知道「家」一直都在。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