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 for Life 為生命而唱

Sing for LIFE為生命而唱音樂會
台灣在2019年首次舉辦「MARCH for LIFE為生命而走」遊行,主題是:維護生命‧從開始到自然結束。希望不僅僅是胎兒,而是整個生命的過程都應該要被保護。不論是弱小的、有困難障礙的、或年老生病的都需要我們的尊重跟維護。2020年爆發了Covid-19新冠病毒,全世界的疫情都很嚴峻,為配合防疫政策,聖吉安娜生命維護中心決定暫停舉辦MARCH for Life為生命而走遊行。於聖誕節前夕(2020/12/19),以「Sing for Life為生命而唱」音樂會的方式,透過音樂的表達,更讓人感受到生命的溫暖與價值!Sign for Life是一個開始,期許未來每一年都能如生命光輝般繼續傳唱下去!

六團體齊聚專業演出
音樂會是首次舉辦,很榮幸邀請到成團已經有十多年歷史的純青合唱團參與。純青合唱團隸屬於財團法人黃烈火社會福利基金會,由徐珍娟教授擔任合唱指導、許書綾老師擔任伴奏,目前團員有43人,每一位都具專業演出經驗。近幾年來致力於客家歌曲推廣,期間製作了多部客家合唱戲劇,到許多國中小、大專院校及鄉鎮的里活動中心巡廻演出,希望藉由表演讓觀眾認識客家文化的美。他們每年更到各醫院、榮民之家安養中心、監獄等地方做慰訪演出,讓歌聲與溫暖散佈到社會的各個角落。

夜光合唱團是由一群愛好歌唱的中原大學畢業校友組合而成,成軍已近五十間,雖然中間曾經中斷過,後來還是因為難忘一起唱歌的熱情而重新聚首!他們曲風活潑生動,在團長兼指揮的帶領下,演出讓人印象深刻。

陶笛─徐紹剛老師。徐老師的兩首陶笛演出,配合現場MV播放,樂聲笛聲融為一體,一個人的演出,聽起來像是整個樂團的演奏一般,現場觀眾不禁都跟著腳打拍子,感覺都想站起來跟著節奏舞動了!徐老師自謙說原本自己對音樂一竅不通,因緣際會下開始接觸陶笛,沒想到一頭栽進陶笛的世界!他也希望未來能以這樣的表演方式來傳播福音。

都原青年會─這群可愛的年輕人所組成的團體,他們唱跳俱佳,為整個演出帶來熱情與歡樂,又各自穿著代表本族特色的傳統服飾,為融合之美帶來最佳的演繹。他們說這次音樂會是成團後第一次的正式演出,沒想到第一次演出就有這樣專業的水準!以後發展定不可限量,感謝他們充滿生命力的表演

阿卡貝拉合唱團聖吉安娜聖詠團,兩團皆是由李芯老師指導。李芯老師也是本次音樂會的總策畫,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就能將各團體演唱的曲目及相關聯繫做充分的溝通與準備,讓整場一個半小時14首曲目表演的音樂會毫無冷場,圓滿成功!

風趣幽默的主持─馬紹‧阿紀
真的非常榮幸能邀請到馬紹‧阿紀先生擔任音樂會的主持人。他是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泰雅族人。曾任公共電視新聞部記者、「原住民新聞雜誌」製作人、主播,目前於世新大學任教。馬紹老師幽默風趣,主持過程中又能與各團體談笑風生,讓整場氣氛輕鬆自然,適時化解了演出者上台的壓力!有他主持的地方,定是笑聲不斷,絕無冷場!非常感謝他於忙碌之中前來又奉獻主持工作。

維護生命‧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新竹教區的大家長─李克勉主教也特地到場支持,他在致詞中首先感謝大家參與為生命而唱音樂會,接著提到:「台灣正面臨急速老化的社會,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生的少,但不是懷孕的少…,我們在服務的過程中也感受到許多人的身不由己,就好像我們準備要過聖誕節,但感受到黑暗與看不見希望,好像沒有人可以扛起或轉變這樣的狀況,但是耶穌來了,耶穌來了給我們兩個啟示。一個是不管我們怎樣靠近天父,我們也不會免於人生的苦難,因為天父的唯一獨生子誕生在馬槽裡,但也就是因為這個辛苦,給了我們更大的喜訊,那就是創造我們的天主,不是高高在上的,祂是與我們同居共處的。祂用我們懂的語言、用我們看得見的行為,告訴我們祂多愛我們!不是因為我們做得多好,而是祂就是這麼樣愛我們。另一個啟示是大雨降下給罪人也給義人,天上的飛鳥有多少、頭髮有幾根,祂都照顧周詳。而人!又比這些尊貴千萬倍。祂用祂的獨生子耶穌死而復活給了我們生命的希望。MARCH for LIFE沒有做什麼大事,做的是一個小小的事情,那就是『喚醒人心』,真誠的尊重生命,而這整件事情是需要大家一起來的,讓我們一起努力!

音樂會在全體演唱〝As I Kneel Before You〞的歌聲中畫下句點。整個過程溫馨感人,會後大家開心手比愛心合照,希望透過這場為生命而唱音樂會,能夠發揮一點點的影響,讓大家感受到生命的可貴與維護生命的使命!

(全文刊載於喜訊雙月刊130期生活見證單元,P.27)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