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組聯合義賣-倒吃甘蔗集結美善

兒少機構聯合義賣 倒吃甘蔗 集結美善

首先感謝天主賜給我們涼爽舒服的天氣,讓大家在最佳的環境中歡慶這一天的來臨。兒少機構在10月9日於苗栗貓裏喵親子公園第一次共同舉辦義賣活動,大家同心協力共同努力的達成目標,這是值得欣慰的一件事。在規劃之初,其實諸多憂心,場地、地點、天候、銷售…..等,特別是在迫近舉辦日期的九月,各機構為園遊券預售狀況不理想,而惴惴不安。慶幸楊姓志工及企業認購園遊券,加上新竹義廚團體與錼創顯示科技(股)公司贊助攤位,以及岳鈞街頭藝人的電吉他伴唱、聖心樂團的薩克斯風和台三線薩克斯風樂團其中二位成員演奏,讓活動辦理熱鬧精彩彩如虎添翼,得以順利與精彩的進行。

在銷售園遊券的過程中,楊志工積極瞭解相關事項以便向同事銷售園遊券,洽談期間,適巧有一企業認購全數未售出的三百多張園遊券,園遊券從銷售不佳到全數售罄並加印,後經得知園遊券是分享給弱勢族群使用,在活動地點附近的弱勢家庭小朋友, 連結建功國小輔導處:發放給列冊之低收入戶和特殊境遇家庭的學生,每人價值200元之園遊券,原住民身分之學生則發100元園遊券;校方貼心顧及學生感受,發放園遊券時不公開所匡列的對象別。此舉,讓我們體驗到本來只是純粹的義賣活動,卻因著恩人的善舉,使機構的孩子學習到,不是永遠手心向上,同時也要手心向下,與人分享的喜樂,使這義賣活動更有意義。

園遊會當天,著實看到不少明顯弱勢的族群出現,一位坐著輪椅的媽媽靜靜在一旁陪著子女在攤位細選著;玩具攤位前,穿著舊衣服的一家三口,爸爸彎著腰重複輕聲問著3~4歲的兒子,你確定要買玩具嗎?家裡已經有不少玩具了,你想清楚,一旁掛著憂鬱年約十歲瘦弱的姐姐,安靜杵在一旁看著桌面;一對父母帶著三位子女玩扭蛋,父母容許兩位姊姊各玩一次後,拉著最小的的弟弟迅速離開,弟弟盯著扭蛋機邊走邊哭,速速追上贈送一顆扭蛋給他,小弟弟立即破涕為笑。
院童們到對面熟悉的ㄅ哥攤位玩吹球的遊戲,別離一年多後熱情歡聚,還獲得禮物,各個笑顏逐開;保育員看到ㄅ哥會主動呵護年幼小孩,喜見其成長。

藉此機會讓離院將近4年的孩子,回到機構協助活動,並分享目前大學生活狀況,讓學妹們能夠了解在機構生活是多麼幸福快樂的一件事。孩子窩心道出埋藏在內心許久的一句話,她說「主任,我以前真的太不懂事了,我欠你三個字-對不起。」我當下抱住她說,傻孩子,每人都有過去的一面,往前走就對了,她擦擦眼淚說謝謝您。

藉由四家兒少機構聯合的義賣活動,不僅得到外界資源的支持與協助,更增進了院生們的凝聚力,主動協同合作,從退縮怯懦到勇於嘗試與遊客接觸推銷,在消費購買的體驗的學習中,練習金錢的分配管理選擇,幫助孩子們提升我能感。單純的一場機構間義賣籌款,但過程中凝聚了更多的美善,眾多人士力量的集結,讓這善凝結成為愛,創造更多孩子與機構,志工與社會、孩子與自己的連結,讓弱勢的孩子,覺得自己有功能與力量,消費的弱勢朋友感到尊嚴與滿足,正向的循環如漣漪般擴散出去….。
這次活動在天主的保守之下,如倒吃甘蔗般順利完成,院生及同工夥伴們也獲得信心,期待下一次美善的集結。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