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偏鄉繪本行動車

聖家啟智中心辦理苗栗縣早期療育個案管理中心,期望藉由結合民間專業資源,提供(疑似)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個案管理服務,使兒童及其家庭能就近且即時於社區中享有專業服務,滿足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的多元需求。也配合通報中心辦理辦理早療宣導活動,增進一般大眾對於早療的認知,提升早療觀念。

 

110年是聖家第二次辦理早療宣導活動「偏鄉繪本行動車」,總計五場的兒童繪本活動於10月22日至11月26日期間舉行。
「偏鄉繪本行動車活動」是針對早療資源較為缺少的南庄、三灣、造橋等地區,以親子共讀繪本模式進行的活動。兒童繪本能激發幼兒想像及創造力,由父母陪伴閱讀更能增進親子間情感連結、有效改善親子關係,還能建立孩子的安全感。除共讀繪本外,也有其他團體活動及美勞創作等,讓小朋友與同儕、家長與家長之間能彼此交流,建立良好人際互動關係。
今年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及降低染疫風險,未邀請家長到校參與;改由講師帶領團體活動、音樂律動、唱歌讀繪本和美勞手作,最後再讓小朋友分享自己的創作及心得。五個場次活動反應都十分熱烈,講師帶領角色扮演、小遊戲或搶答…等,都可以看到小朋友開心參與的身影;小朋友回到家中也能夠與家長分享參與活動的趣事及得到的繪本,增進親子間的互動關係。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