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藝天使—競技疊杯活動

天使發展中心的服務對象為中重度、極重度的心智障礙者,其中約有三成服務對象合併有精神或情緒行為問題,今年(111年)透過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經費補助辦理「遊藝天使—競技疊杯活動」來培養他們的興趣與生活休閒技能,不僅可以促進親子互動,還可以提升自信心與成就感,並結合中心內部活動安排表演、讓他們有展現自我的機會。

競技疊杯活動於111年3月31日至111年9月29日每週四上午於天使發展中心一樓多功能活動室進行,除了有專業的疊杯老師來教學指導外,中心的工作人員亦在一旁陪伴學習。雖然每位服務對象天生有不同的限制,但依著個人意願、動機、專注力、持續力等,每位學員都認真投入學習,不斷地進步。

 

競技疊杯要求選手要以最快的時間把杯子按規律疊高後還原,此項運動始於80年代,在美國南加州地區的YMCA組織裡開始,有人以紙杯堆疊著玩,當時只在組織內流行;1990年才首度在媒體上曝光。有一位美國體育教師看中競技疊杯運動對學生在速度、專注力等的益處,推廣這項運動,直到2001年才發展出世界性的競賽。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