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命的蛻變,和以前的我完全不一樣,我要感謝主,這不是我自己微小的力量可以改變的。這都是愛我的主慢慢用「愛」堆積成的。生命雖還不盡理想,但已經帶來了心靈上的平安和喜樂。我的心也因天主滿滿的愛澆灌,我有被愛的感動。祂不但愛我,也教導、訓導我,告訴我,我有錯,教導我要順服祂的教導和「真理」,祂用愛心、包容心,一點一點的改變我,耐心的等待我善意的回應。我知道祂在我的身邊,祂對我的呼喚,我真實地感受到祂的一股力量環繞著我,我真的又驚又喜,希望祂永遠陪伴著我,不要遠離我,我非常珍惜這份「恩寵」,我也用我生命中的真誠相待。我常祈禱,求主讓我在人前站立得住,好使我作祂的好兒女,求主不要讓我在人前跌跤,勿使天上的慈父失顏面。我懷著警醒的心和「至誠」的心與天主交往。我的心已被天主的愛所填滿,祂的話是我生命中的力量,使我生命復活,使我滿足幸福。 

回想自己未認識主前,我本性不壞,有責任感,生活可以簡樸,對人守信諾,具有惻隱,憐憫心,從小到大,生活平和順利,一切都像在風平浪靜的幸福中。那時,我真的不懂「生命」是什麼?從我的生活面看,我是幸福的,但從我的內在深處看,好像有一處黑暗的陰影在那裏,揮之不去。那處黑暗裡有狹小的心胸,常有邪惡的念頭,常為小事生氣,與人爭執不歡而散。我不想孝敬母親,因為我心中懷恨她。我很自私,不會為他人著想,有錯不知悔改,錯事一再的發生。我對它無知,不知如何處理它。所以我的人際關係很糟糕,家人相處也有些緊張,我甚至沒有一位可以敞開心用心相待的朋友。人群中我走不出去,就活在這狹小的世界裏。我的心裡常有一種痛苦、悲傷、懷恨、失望、悔恨、不快樂等等交織在我內心深處。我無知,以為生命就是如此的過。

我認為我的日子,不愁吃穿,孩子乖巧,一切都順利,閒暇無聊時,心靈的慰藉是看看書解悶。我從來不想依靠什麼,也好像沒有那必要性。對一切宗教都沒有概念,更不會主動去尋祂。從無概念到現在這樣地愛主,源於一位來自大陸山東青島嫁來台灣的教友。她蒙受天主的恩寵,非常地熱忱,也剛領洗,一心為主傳福音,她將我的姓名抄了去,每天為我禱告,希望我能認識這位至高尊榮的主。我回想民國92年,神就動工了,我的平順生活開始起變化,我一直被睡眠所困擾,每況愈下,母親為我到處奔波求神問卜,但我的睡眠一直在「負數」成長。民國95年我走入盡頭,才想起這位教友,於是我不得不尋找神的幫助。這其間我數次叫救護車急救,無數次的上急診室求援。親友家人對我無能為力,我又因不能祭祖之事,離開了基督教,進入了天主教。一個從小看著母親虔誠的祭拜各神明的人,怎麼可能那麼順服在主前呢?主就從我要認錯悔改開始切入認識祂,一步一步的帶領。我的身體好一點就遠離祂,不好了就親近祂,上教堂也沒有多大興趣和感動,覺得主離我很遙遠。但主並沒有遠離我,祂藉著祂的話語,夢境向我顯示祂自己,用夢中的事啟示我,讓我真實地體驗神的存在。漸漸地我建立起信德,又因著身體極為痛苦,逼著我不得不進堂,不得不禱告祈求。我天天進堂禱告痛哭,我的生命已被神淬礪,心就開始慢慢地軟化,最後願意接受祂作我的救主。我為信守承諾,在身體極為痛苦中領受聖洗,先成為祂的子女。因當時我擔心我是否可以活過這一年,無法等到聖誕節,就在99年11月25日我領洗了。一直到現在,我的睡眠症狀還未完全痊癒。

從領聖洗到現在,我的生命確實一點一點被「愛」所改造,我開始反省我的生命。生命是什麼?何謂有價值的生命?我開始認真的讀聖經,作禱告,學習順服天父的「真理」,我那愚昧無知的心智慢慢被打開,我的心啊!被主的愛包圍,被聖神所感動,我開始認真悔改認錯。我流淚感謝主恩,使我心能得救,感謝祂在萬有之上,我無法用有限的語言表達那位極真、極善、極美的天主。從此,我略享有天主在我內生活的甜美滋味,但我卻不可自滿,只怕我又陷入誘惑,招致災禍了。

在信仰生活中,我覺得「信德」非常的重要,因「信」才會渴慕去尋找、去敲門、去看聖經、去瞭解天主、再回應天主,進而接受天主的聖神住在聖潔的聖殿裡,使信仰更落實在生活中。人從無知,無信德,就需要有一良好的聖者典範人物,可以向他請益請求指點迷津,如何進入信仰的門徑。

天主的兒女,也會在生活中遇到各式各樣的試探和困難挑戰。天主賜下痛苦的磨練,這是祂給我們的功課,我們不要靠人,而是要依恃天上的父、祈禱、傾聽祂的聲音,順服祂的教導,這些功課是帶我們走向生命的高處的路徑,使生命更為精進有價值。凡事感謝、讚頌、凡事禱告,至誠和主交往,完全順服祂的真理,堅固信德不輕言放棄,天主就會一路賜下祂的「恩寵」和「真理」。

我們若在人群中為首位的,就需要順服謙下的生命,有著天主利他的愛,愛天主愛人。與共事的事工,要學習互愛。不為自己的利益,而為天上的慈父著想。當我們進入超性的生命時,那看似痛苦的處境,卻變成了生活的助力。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