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三位一體的愛是人類的根源,「愛」是我們每個人信仰生命的元素;天主三位一體家庭團體共融福傳,更是我們人類家庭團體共融福傳的肖像和模樣;天主是愛,天主的愛是完全主動、完全奉獻、完全利他;而我們人類的愛是有限的、有所求的,有對價的關係,我們唯有通過聖神,在聖神內合一才能走跟隨主耶穌基督的路。在福音中,不論是瑪利亞因聖神受孕、主耶穌基督在約旦河受洗、聖言降生為人甚或是主耶穌基督顯現給十一門徒,派他們往訓萬民;在在啟示也提醒我們,謙遜、服從和信靠,是我們背起十字架跟隨主耶穌基督的基本裝備,而這一切都應在『天主是愛』的帳幕下開始,並終究於『天主是愛』的帳幕內而完成。

     從天主聖三的榜樣,我的生活與工作需要如何調整?    我不禁問自己,在『天主是愛』的世界裡,怎樣的行事為人才是符合善盡天主子女的本分?  我以為,只有先認識自己才能認識天主,進而在主內調整生活和工作。天主聖三,三位一體,全獻愛的聖父給我們一個優渥的空間,使我們的生命優游其中,然而,有限度的我,常想跨越無限度的主,於是往往跌撞而得滿頭包;所幸,主耶穌基督深諳人性,祂了解亦體諒軟弱的我,祂更在我極其困頓的時刻時時扶持我,使我雖然生活倍感考驗之豐富但也皆能安然度過,然而,在生活中我不該總是懵懵懂懂,我該要柔和如鴿機警如蛇,又因為我是被愛者,我理當要學習以愛還愛,更該學習有能力去愛天主、愛弟兄姊妹和愛家人,只是,如何愛呢?我私下自忖,如果愛像流水,溪流是自己的心,那麼,首先要暢通自己的心,因為,溪流暢通了,水才能自在的流,所以,唯有開放自己的心才能被愛也才能愛人;再者,主耶穌基督期許門徒們要成為世界的光,地上的鹽,有幸,能夠擁有一個團體和一份工作時,我要有基督的精神,學習主耶穌基督凡事為實行天主的旨意而為,並時時不忘將光榮歸於主;我還要學習接受愛也學習奉獻愛,在我的團體中,我要把每件事的發生都朝向天主的美善而思考,相信天主在其中有其美意,並要時時在主內擁抱希望;同時,在工作上,我也要更加的善盡職守,切不能因自己怠惰所造成的失敗使天主成為別人指摘或褻瀆的原由。

  微笑是愛,給人一個溫暖的微笑,在不經意中已帶去天主的愛在受考驗的人心中;安靜是愛,當聽到批評或八卦時,告訴自己學習安靜,不要成為批評或八卦的傳聲筒;祈禱是愛,在祈禱中有天主聖三的同在,所以,天主開放又無限的愛補足了我們的有限和缺憾;因此,在天主聖三的榜樣中,我的生活該常常充滿愛且感謝充滿愛,同時要付出愛且在天主的愛中圓滿自己微薄的愛,特別在服務弟兄姊妹時~~;在天主聖三的榜樣中,我的工作該要如何調整呢?世間的人,給成功下了一個定義,這個定義就是有錢有勢;所以,如果我要成功的把天主的福音傳給各種領域的人,那麼,我是不是不能放任自己游手好閒而致窮途潦倒,我是不是該要更有效率的工作且在工作中要時時呼求上主的扶佑,使工作更有結果,不致成為刻意攻擊或反對我們的人的笑柄而玷汙天主的聖名?!

   天主是愛,天主賜下祂的獨生子救贖我們,天主子耶穌基督為我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天主的旨意亦光榮了生命,且為我們遣發聖神繼續聖化我們的生活以淨化我們的生命,永恆天主聖三是愛,祂們共同的工程乃是聖化我們人類,使我們知愛、有愛、願意愛;在天主聖三的榜樣中,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實應朝向主對門徒們所呼喚的叮嚀『彼此相親相愛』且要『成為世界的光,地上的鹽』。主耶穌說:看!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愛』與我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世界的終結;我們也要把愛傳下去,直到我們生命的終結;生活和工作若失去愛,一切的成功都是不圓滿的。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