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莉莉(新竹溢昇會會員)圖:張德蘭提供

接到電話,得知馮輔政弟兄(聖名方濟各)於4月7日蒙主恩召,安祥的回到天家,永遠睡在天主的懷抱,馮弟兄是有福的;我們失去了一位好弟兄,但是在天上多了一位代禱者,所以我們也是有福的。

馮弟兄雖然身體虛弱,但是天主給他滿滿的信心和力量,天天生活在愛中。馮弟兄生前愛國家、更愛家庭,一生安貧樂道,終身學習是他的特色。

馮弟兄是聖母軍和平之后支團前團長,是一位熱心的教友,也是開始監獄牧靈的導師。他熱衷參加各善會:聖母軍、基督活力、溢昇會,並且被教廷遴選為「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對教會貢獻良多。他在社區彌撒中擔任輔祭,每天早晨抄寫聖言投入社區信箱,也在火車站發放聖言,廣傳福音。他為人慷慨大方,2014年11月14日台灣地區國際溢昇會第二屆會員大會,為每位會員準備新竹米粉伴手禮,也是他的用心、他的愛,一切光榮天主!

馮弟兄是聖母的勇兵,全心敬禮聖母,傳播天主的福音,堅守崗位,善用主恩,奉獻心力為天主工作,讓大家感受到天主的大愛。他常說:「一切的美好都是從天主而來的。」那時大家常一起去做志工服務,有時到榮民之家,有時到靖廬。有一次到靖廬去表演扇子舞給那裡的安置者看,在表演時有一個夥伴不小心扇子沒拿好,掉在地上,事後大家談論到時都說美中不足,好可惜喔!馮弟兄卻說:「這樣好啊!製造了讓大家哈哈大笑的『笑』果。」

馮弟兄信仰之誠、服務之勤、無怨無悔為天主工作,是大家的楷模。雖然有時也會遇到困難重重,奇妙的是天主自有安排,加上聖母的助佑,都是有驚無險,平安渡過,將挫折化為助力,像聖母媽媽一樣默默承受,沒有怨言,讓大家感受到天主是生命,天主是愛。

馮弟兄也許累了,回到天父的家鄉,在天國享福了,他的離去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進入新生的門徑。我們對馮弟兄的離去雖感到百般不捨,但是他留給我們的是無盡的追思、永恆的緬懷,大家噙著淚水,獻上串串玫瑰經,代表千言萬語,由衷的祈禱:馮弟兄安息吧!永遠安息吧!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