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課程中,我了解整部聖經的主角是耶穌,整部聖經的重點在於「天主愛人」,天主藉聖子的降生,來到我們中間 ,祂與我們在一起,為的是帶領我回到天父的懷抱。

主耶穌帶領我的方式,不是用嘴巴講講而已,祂親自用祂生命的歷程走給我看,透過祂的苦難,我得以有力量面對自己生活中的痛苦;透過祂的復活,帶給我無限的希望,正如祂說的:「我已經戰勝世界。」

因為耶穌復活,我信祂是天主子,然而祂的生命歷程要帶給我什麼?我想,主耶穌要帶領我的是:以信與愛走向與天主合而為一的道路。

我堅信一定有天主,但是當我在生活中遇到挑戰或挫折時,我仍不免要抗拒、抱怨、忿怒,我想,那是因為我信得不夠、愛得不深。

有一次我經歷挑戰,我不斷的祈求耶穌保護我、幫助我,我認為天主一定會護佑我不至陷入黑暗中,可是我還是犯錯了,我對主耶穌很生氣,覺得祂明明聽到我的祈禱卻不救我,雖然我心裡知道問題在於自己,但我就是生氣,我想,我就不去辦告解,看看主耶穌會拿我怎樣?那一天,我真的去領了聖體,然後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我輕鬆得意的離開了教堂,當我在路上時,忽然想到:「主耶穌一定知道我的過犯,一定知道我的心思,可是祂卻完全沒有處罰我。」當我想到此時,眼淚猛然奪眶而出。原來主耶穌那麼愛我,縱使我驕縱的自己犯錯還生祂的氣,縱使我心靈堆滿垃圾還硬將祂塞進我心裡,可是祂卻默默的承受,並且像原來一樣完完全全的愛我。

經過這個歷程,我體會到自己的信仰是多麼的薄弱,我對天主的愛是多麼的微小,而主耶穌給我的卻真的如副主教說的:「完全奉獻、完全利他。」經過這個歷程,我也體悟到主耶穌真的以祂的愛戰勝了我的黑暗、驕縱和軟弱。

此時,我忽然明白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原來在生活中,主耶穌不斷用祂的愛來愛我,帶領我信靠天主,藉由祂的愛,我得以更信天主、更愛天主,也與天主更親密的結合。祂的愛就是引領我的道路,祂的愛就是讓我成長的真理,祂的愛就是使我枯槁陰暗的靈得以復活的生命。

黃秋鳳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