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游龍妃、陳榮藏、黃秋鳳、張睿甯(口述)

圖:溫蔚文、游龍妃、葉靜娟、陳榮藏、黃秋鳳

7月14日桃園鐸區堂區徒步朝聖

早上10點多,來自各地的台灣青年,從桃園火車站一路徒步走到聖母聖心堂,總鐸張文福神父及聖母軍團員敲著響鐘,鼓掌列隊歡迎他們,雖然在炎炎的夏日,頂著大太陽徒步,但青年們還是滿懷興奮的心情。

在聽了聖母聖心堂的介紹之後,來自新屋的王智信說:「看了聖母聖心堂的導覽,讓我認識更多的神父,多認識了耿神父,原本我只認識張文福神父。」接著上三樓玩拼圖,新屋堂區的王文君分享:「拼圖美麗的聖家像,讓我學習到可以在生活營中,教導小朋友聖家的故事。」

來到聖保祿醫院,聽到整個醫院的院史及設施的介紹,使青年更加了解到教會的醫院,來自香港新慕道團的王晞程說:「徒步到達一個目的地,是期待與他人共融的心,就像在聖保祿醫院唱的那首團歌,耶穌是一條永遠的路,一條唯一的路。」竹東天主堂的朱元誠則說:「聖保祿醫院介紹,由身心障礙人士所種植的有機蔬菜,讓我很受感動。」

青年們再徒步到聖三堂,由黃文雷會長介紹堂區各善會組織,並在一樓做團康活動,來自新竹尖石的李莉芳請問黃會長,堂區善會大都以年齡來區分,老、中、青、少,會不會有代溝的問題?會長說:「溝通不良的問題,難免會有,但大致上都能很快地協調,彼此取得共識。」接著徒步來到救世主堂,江培瑜神父介紹方濟會的教堂,教導青年們做紙風車,並將每位學員的紙風車在彌撒中奉獻,李莉芳也請問江神父方濟會的使命是什麼?江神父答說:「補贖」。從向神父及會長的請益中,青年對教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走過聖母聖心堂、聖三堂、救世主堂、保祿醫院的巡禮,來自南投縣仁愛鄉梅西教堂的畢夫瓦歷斯說:「來自各地的青年聚在一起,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因著基督的愛,讓我們凝聚在一起。看了堂區的導覽,讓我更加認識每個教堂的歷史。」

教堂巡禮之後,青年們繼續徒步到德來會,参加下午4點的彌撒。彌撒共有七位神父共祭,青年們集合在聖堂裏,感受到教會未來的希望,充滿活力,我們應該好好珍惜他們,鼓勵他們!

晚上7點在德來會十樓,由江培瑜神父所帶領,舉行福音劇的分組討論,最後分四組上台表演,主題有四點,分別是:一杯涼水、汲水器、心靈之井、活泉湧現。每一組學員都卯足勁賣力的演出,戲劇的呈現都有耶穌的臨在,將愛的標記擺在第一位。

最後台南主教座堂的姜靜分享一整天的活動說:「一開始覺得徒步有點累,但最後體會到,在這個時候,你的伙伴是最珍貴的,因為在辛苦的環境下,他與你同甘共苦直到終點。」

(以上分享由游龍妃撰文)

0714苗栗鐸區同理長輩的心多行愛德

在苑裡堂,學員們感受不同,有些學員覺得在烈日下為教堂及聖母亭場地割草、油漆,很受不了,很難體會行動與信仰的連結,但也有學員覺得還可以,為自己能夠為教會服務而歡喜。到戊山園安養院服務,學員覺得在安養院的老人很可憐,沒有辦法與家人生活在一起,從拜訪服務中,學員體會到自己以後老了也可能與眼前的老人家一樣,並且體悟到往後應該多陪伴父母親。對於晚上的福音劇,學員覺得每組表演得都不錯、都有特色,最深刻的印象是山羊和綿羊,下場都不一樣,惡人要受永罰,好人享永生,所以往後要做善事行愛德,以免死了以後被判刑。

(以上分享由陳榮藏撰文)

(同步刊登於天主教周報第451期)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