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黃秋鳳

 

新竹教區主教公署新春開工團拜於元月30日(大年初六)舉行,由李克勉主教偕同劉丹桂主教、端光長副主教及秘書長河鏞國神父,帶領公署全體員工共同慶賀,為新的一年的開始祈求天主賜福,讓這一年「恩典數不完」,並心懷感恩,同道偕行,走向教區成立六十週年。

 

祈福團拜禮在全體同仁「在主內」的歌聲中開啟,接著聆聽聖保祿宗徒致哥羅森人書(3:15-17):「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中作主;你們所以蒙召存於一個身體內,也是為此,所以你們該有感恩之心。要讓基督的話充分地存在你們內,以各種智慧彼此教導規勸,以聖詠、詩詞和屬神的歌曲在你們心內,懷著感恩之情,歌頌天主。你們無論作什麼,在言語上或在行為上,一切都該因主耶穌的名而作,藉著他感謝天主聖父。」這段聖經提醒同仁在工作中以基督作主,彼此相互規勸扶助,享受主內的平安,而能在教區的事務中一起努力,同道偕行。

 

今年的團拜由每位同仁各寫一張祝福卡,將自己在公署服務中學習到或成長、值得感恩的事,以及對教區的期待寫出來,並抽籤分享出來。財務組長陳羿璇分享她在公署工作10年,看到教區的許多不同面向,在工作中感受到熱忱、信仰、奉獻與生命。從工作中學習到待人處事的圓融,也學會了祈禱,知道當事情無法靠人時,可以向天主祈禱,事情會漸漸的改善,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她希望喚醒教友的意識,讓教區有足夠的資源,能夠持續達成教會的使命。牧靈組專員吳曉亭表示,在一般公司工作,若是不順利人們常會抱怨老闆,在公署工作,最大的老闆是天主,因此每當工作不順時,會自然的想到必須回到內心深處,去探究自己與天主的關係,回到與天主的關係中。

 

李主教在致詞中肯定同仁去年努力的成果,並表示方向對了,就可以好好的去推展。他勉勵同仁,希望藉由教區的工作讓更多的人獲得靈魂的得救,公署同仁要做的就是共同創造觸碰人心的感動,創造奇蹟的事,因此要從自己本身做起,與堂區有更多的互動、更多的溝通,一起解決問題,讓公署的服務更好、更有價值。

 

隨後各處室代表手持蠟燭,分別為李主教、劉主教、端副主教、河秘書長及秘書處、牧靈處、財務處、管理處、學前教育及社福事業祈禱,祈求慈愛的恩主帶領各處室在愛中共融合一,在教區六十週年的這一年裡,使牧靈福傳的成效更上層樓,遍地開花,並以主耶穌所教的禱文天主經,向天父致上最虔敬的祈禱。

 

最後大家彼此互相祝福團拜,李主教送給每位同仁紅包,劉主教送甜蜜蜜的糖果,端副主教及河神父也送上飾有金銀卡紙書寫主題及鼠年圖樣、象徵幸福平安的蘋果,全體同仁在歡欣的大合照中結束團拜,一年充滿活力的工作開工了!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