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讓天主溫柔地愛我們

(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方濟各6月7日清晨在聖瑪爾大之家主持了彌撒,他在講道時說:雖然我們很難讓天主溫柔地愛我們,但我們必須要這樣向天主懇求。教宗在簡短講道中多次提到耶穌非常愛我們,祂不是以言語而是以行動和祂的生命來愛我們。

當天也是耶穌聖心節,教宗稱這是“愛得很多的心的愛的節日”。聖依納爵重複說:愛要用行動多過用言語來證實,愛尤其要多給予,少接受。教宗強調:“這兩個準則是真愛的支柱”,而善牧是天主的愛的完美代表。善牧各別地認識祂的羊,因為真愛不是抽像或者普遍的愛,而是愛每一個人。教宗說:“天主因愛而接近,與祂的子民同行。人們從來不會想到上主會成為我們中的一員,與我們同行,留在我們中間,留在教會中,留在聖體中,留在祂的聖言中,留在窮人中。這是臨在,牧者親近他的羊群,親近他的羊,各別地認識他的羊”。教宗在講道中也指出天主的愛的另一個層面,就是尋找遺失的羊,為受傷的羊包紮傷口,照料患病的羊。教宗說:“讓天主來愛我們是很困難的,這或許就是我們今天在彌撒中所要懇求的:'上主,我要愛祢,但是請教導我如何讓祢來愛我,教導我如何感受到祢的親近,祢的溫柔!'。祈望上主賜給我們這個恩典!”。

消息來源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