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向古巴發表視頻訊息:我以天主慈悲和愛憐使徒的身份前來古巴

(梵蒂岡電臺訊)教宗方濟各將於9月19日啟程前往加勒比島國古巴進行牧靈訪問。17日晚,古巴國家電視臺播出了教宗方濟各向古巴人民發表的視頻訊息。教宗的講話引起古巴各官方媒體的廣泛關注,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教宗說,他履行這項使命是為了與古巴人民分享對耶穌的“信德與望德”。

古巴國家電視臺的不同頻道同時播放了教宗的視頻訊息。教宗說,“想到你們對上主的忠信、你們面對每日困難的勇氣、你們在生命道路上相互幫助與扶持的愛,使我受益匪淺、助益良多。感謝你們作出了如此珍貴的見證”。

教宗繼續說,我所要傳遞的是“一個非常簡單卻又極其重要和必要的訊息:耶穌非常愛你們,耶穌認真地愛你們。祂永遠把你們放在心上,祂比任何人都更清楚每個人需要什麽、渴求什麽、最深切的願望是什麽;祂瞭解我們的內心”。“當我們的態度與祂的期待不符時,祂依然留在我們身邊,時刻準備接納我們,安慰我們,給予我們新的希望、新的機會和新的生命”;因為“祂永不遺棄我們”。

教宗感謝正在以祈禱準備他這次訪問的古巴信徒。教宗說,“我們需要祈禱”,需要“這種與耶穌和聖母的交往”。古巴信友每天都會多次誦念他們從小就學會的簡單禱詞:“耶穌聖心,求禰讓我的心相似禰的心”。教宗說,“擁有一顆像耶穌那樣的心,懂得像祂那樣去愛、去寬恕、給予希望和陪伴,實在美好”。

教宗還說,我以“天主慈悲和愛憐使徒的身份”前來古巴,是為了鼓勵你們“成為天主無盡之愛的使徒”。教宗勉勵道:“願我們的信仰見證和愛抵達每個人;願全世界都知道天主始終寬恕,天主永遠在我們身邊,天主愛我們”。

在視頻訊息最後,教宗將這趟旅行和每位古巴人託付於古巴主保科夫雷愛德聖母。他說:“我將像一個渴望到達媽媽家裡的孩子那樣,前往科夫雷聖母朝聖地”。

 

原文取自梵蒂岡電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