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博愛幼兒園於104年8月26日在幼兒園戶外廣場,辦理104學年度下學期幼童車安全教育,有17位幼兒及2位老師參加。
博愛幼兒園設有幼童專用車的安全管理制度,因為小朋友們都會有乘坐娃娃車或搭遊覽車參加戶外教學的機會,無論是行駛或靜止狀態,安全絕對是第一考量。在每學期進行幼童車逃生演練時,老師讓孩子們透過實際的演練,學會乘坐幼童車時應有的禮儀、規矩,和遇到事故時如何迅速的逃生,如果不小心被反鎖車裡時該如何求救,讓孩子們學習做出最正確的自我保護方式,目的是為有效防範幼童專用車事故之發生。

 

以下為演練過程:

ㄧ、首先老師宣導示範乘坐幼童車應有的禮儀、規矩和遇到危險時如何應變逃生並介紹車上逃生設施例如安全門、滅火器、喇 叭等。
※上車會問候隨車老師、司機叔叔和其他小朋友,坐好後不起身、不吵鬧﹐不將頭手伸出窗戶外。
※老師示範被困在車內時小朋友可以做到的求救方法:
◎拔起車內的暗鎖﹐打開車門或是用力拍打窗戶﹐引起別人的注意。
◎爬到前座用力按下喇叭聲﹐引起大人的注意。
◎打開窗戶﹐對著外面大喊﹐引起大人注意。
※若前面安全門無法打開時﹐老師開啟後面安全門﹐帶著幼童不慌亂﹐依序逃生﹐帶到安全地點清點人數 。
※隨時安撫孩子 情緒不慌亂免於恐懼。
二、現場由幼童實際演練
三、提問:孩子們知道的有多少
此次演練依據演練計畫完成﹐首先老師宣導說明﹐再來示範﹐接著由幼童實際演練﹐孩子們都非常認真完成﹐最後提問時
孩子們都可以正確回答問題,真的很棒!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