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園104年度防火逃生演練,活動目標:
1.火安全的認識
2.學習如何避免火災
3.學習保護自己
4.認識滅火器具
本活動結合地震逃生演練以及和幼兒一起討論,讓孩子知道如何正確使用報案機制並知道除了地震引起的火災,還有哪些狀況會引發火災?
當小朋友發現火災該怎麼辦?如何保護自己?(以幼兒能力能做到的為重點)
當火災發生時,要馬上告知大人或趕快撥火警電話 119報案。同時提醒.平常不可任意撥打119電話
宣導滅火器的重要性,無論家裡活幼兒園都要準備滅火器;一旦當火災發生時,首先要鎮靜、臨危不亂,正確操作滅火器(拉、拉、壓),也提醒幼兒:滅火器不是玩具,平常不可以隨便玩。
最後實際教導孩子練習操作滅火器,逃生路線演練,加強遵循逃生指示燈方向,低姿勢逃生動作。
幼兒都很專心的聽老師說明並認真的演練,彷彿真的火災一樣,真的是好可愛的一群小寶貝。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