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3月12日(六)本園舉辦104學年第二學期『在家也能蒙特梭利-親職講座暨親子闖關體驗』
活動當天正巧是一個又濕又冷的天氣,非常感動也感謝家長們一早就陸續報到參加聖家今年的春季親職講座。
很榮幸也特別高興的能邀請到蒙特梭利教學專家張庭枝老師,庭枝老師在蒙特梭利教學領域深耕了30多年的經驗,演講中她分享個人豐富的經驗強調「家」要為孩子提供合宜的環境,提供孩子充分的探索與動手做的機會,在家裡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除了培養自理能力之外,也學習照顧環境的方法,讓孩子幫忙做家事,進而懂得感恩體貼家人!
精彩的講座之後進行闖關活動,透過聖家老師們設計的「穿、脫、摺、擰、擦、端、剪」等活動,讓家長實際練習,成為引導者,瞭解如何示範動作,運用指導性的語言在旁引導自己的孩子完成闖關。
當天我們看到有很多爸爸出席,真是值得鼓勵喔!打破了傳統的性別刻板印象,因著現代社會型態的改變,職場不再專屬於男性,因此家庭事務、照顧及教育孩子也不再是歸屬於女性的責任和義務,需要雙方同心協力共同參與,今天以身作則給孩子很好的典範,再給爸爸們一個讚!
藉著透過這一場演講,當下已經有家長願意主動進一步瞭解如何教導孩子做家事的方法。愛孩子就是要放手,培養他們在生活中動手做的能力,也是教育孩子生活中每一件事情都要為自己負責的能力。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