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受聖體恩寵感召,熱忱投入志工行列

  「你若真的被愛過,你也會深深的愛上祂,你會將自己全心委順,委順在祂的聖愛內。」在每次的聖祭禮儀中,我們飽饗了主耶穌的聖體聖血,當我們領受了聖體聖血,我們也將主耶穌真真實實的迎接到我們內,與祂融合在一起,透過聖體聖血,我們得到身心靈的滋養,也得到了恩寵和力量,使我們得以在日常生活中去面對接踵而來的困難與挑戰。

  有時,我們只是習慣性的在彌撒中領聖體;有時我們只知道聖體的神聖性,卻無法感受到主耶穌透過聖體與我們親密結合,然而主耶穌卻隨時隨地以祂的大能護佑著我們,當我們真切的體會到祂的守護,接受到祂的恩寵排山倒海的襲捲而來時,我們便再也無法逃避,而心悅臣服的甘心將自己奉獻給天主,用整個的生命來為天主工作,彰顯天主的光榮。

  在天主教志工團新竹教區大隊中,這樣被耶穌聖體所感動,被天主的恩寵大大澆灌而慷慨投身志工行列的人,不知凡幾,桃園鐸區志工督導李灃元弟兄便是其鮮明的例子之一。

  民國100年6月14的早晨,灃元弟兄在為母親送早餐的途中發生嚴重車禍,左頰三處斷裂,肋骨三根骨折,左胸靱帶斷裂,當時醫生為固定他的顏面,用鋼絲將他全部牙齒密密實實的纏住,因此只能靠喝流質的東西維生。一般人遭此重大傷害,早已面目全非,且陷入萬般痛苦的深淵,然而奇妙的是他竟不覺有任何疼痛,且臉部沒有變形,甚至沒有任何瘀青。

  7月5日那天由於聖母聖心堂舉辦兒童夏令營,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灃元弟兄不得不負傷到教區幫忙,然而一進到教堂,竟不知不覺睡著了,在夢中,他彷彿覺得聖神正運用大能來醫治他。下午四點鐘,所有的學童進到教堂準備開始聖神內祈禱時,灃元弟兄醒來,拿起麥克風,忽然隨口對在場的學童說:「各位小朋友,灃元叔叔的手可以舉起來了。」說著,便真的把手舉了起來,而且上下擺動了好幾次,所有在場的人連同他自己都瞠目結舌,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只聽見修女大聲喊著:「阿肋路亞!阿肋路亞!」

  隔週灃元弟兄回醫院門診,一看到醫生,便開心的舉起左手向醫生打招呼,醫生瞪大眼睛不敢相信,問他到底是怎麼回事?原來醫生預估灃元弟兄要三至六個月才能復原,而天主卻只用了二十多天,就讓他完全痊癒了。

  志工大隊東新竹鐸區督導李志強弟兄也因蒙受天主的奇異恩典,使生命完全翻轉。

  民國99年4月16日那天,志強弟兄因為病毒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幾近轉變為敗血症,在東元醫院住院九天,期間持續發燒,高燒不退,醫生頻頻使用抗生素,甚至用到最強的第四劑仍無法緩解,只好轉院至台北榮總醫院,在那裡一待就是23天。

  由於病毒侵入腦部,病情嚴重,志強弟兄完全失去記憶,醫生對他太太說:「你要有心理準備,恐怕不太樂觀。」當訊息傳開時,許多堂的教友都不斷的為他祈禱。

  回想起那段時間,志強弟兄表示,他只覺得自己斷斷續續做了許多夢,夢中他不斷的靠近天主,內心有無限的平安;他還記得在一個夢中,他看到有幾個古代人在補魚,當他看到一個破了大洞的魚網時,心裡不免嘀咕:「破了這麼大洞的網怎麼捕魚?」卻聽到個聲音說:「我用他們不是要來捕魚,是要捕人。」就在此時,志強弟兄從夢中驚醒,他將夢中奇遇講給來探病的表姐聽,表姐篤定的對他說:「你不會死,天主還要用你。」

  很奇妙的,志強弟兄就這樣逐漸轉好。在母親節前一週,兩位阿姨到醫院探望他,促使他強烈渴望能回家為媽媽過母親節,在努力祈禱下,原本醫生表示需再住院觀察一至二週,卻沒想到真的就在母親節前一天出院,回家與母親過節團聚。

   一場幾乎喪命的病,讓志強弟兄感受到天主對他特別的恩寵,也使他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原來他熱衷投入政治,時常疏忽家庭,母親為此格外擔憂,然而因這場病,他意識到生活需要做重大的改變,也感悟天主讓他多活很多時間,所以要將時間還給天主,為家庭、教會服務。為此,當得知新竹教區即將成立志工大隊,他便當仁不讓的投入籌劃志工大隊的核心小組行列。

  由於住院期間有許多教友不斷的去探望他,透過這些教友的關懷,他體會到被愛的溫暖,於是他自費買了一部11人座的車子,每週主日彌撒一結束,便載著滿滿一車志工,大老遠的從尖石到新竹市區的大醫院,探望住院的弟兄姐妹。

  2014年的聖體大會即將在6月7日舉行,現場志工服務的籌備工作也正如火如荼的展開,為回應聖體為他帶來的奇妙療癒,身為志工大隊督導的志強弟兄,決定帶著母親和妻子兒女,舉家加入聖體大會的服務行列。

  當我們領受聖體時,隨著聖體進入身體的是天主無限的恩寵,我們渴望將此恩寵化為日常生活的行動,去愛天主、愛近人,用每一個行動去彰顯天主的光榮。如果您對於聖體也有深深的感動,竭誠的歡迎您來,投入天主教志工的行列,用具體的服務行動,使天主的愛讓世人都看見。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