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我就很羨慕可以參加台青的哥哥姐姐們,這次終於符合年齡,排出時間參加我夢寐以求的活動。在這之前我聽了很多人的分享,讓我對活動充滿期望。來到活動場地看到各個教區的青年,覺得充滿了主的愛,因為主,我們相聚在一起。接下來就是各教區歡迎舞,我們頓時想回家了,看到每個教區的才藝和團結,讓我們打了退堂鼓,因為我們超臨時的才知道要做表演這件事,所以就加緊腳步練習,臨時抱佛腳的感覺讓我們更心急更緊張,終於上台了,我們很感謝台下的觀眾給我們的掌聲和尖叫,那是我們力量的來源。接下來是被分配到生活體驗,每個人都被打的好散,不過也因為這樣認識很多朋友,我這組是農夫生活,第一天晚上到達地點真的很累,而且我們還是最後到站的。不過那兒的教友非常熱情,對我們像是自己的孩子,很有家的感覺。我們參加了聖母軍的祈禱,晚上格外的好睡。早上起來是隻公雞很勤奮的啼叫,每個人都被他它打敗,很乖的大家都去彌撒。我們的行程原本是早上去阿公的田拔草,下午去種芒果和小種子,但因為天氣太熱,下午就去觀光景點、繞湖散步、吃冰享受大自然。我們真的體會到農夫的辛苦,我們只是拔個草就已經受不了那炎熱,更何況是一整天的烈日。

鐵馬工作坊讓我最印象深刻是第四站,那位演講的阿姨我第一眼見到她時,覺得她很熟悉,很像我祈禱時的聖母媽媽,她的熱情還有愛,我真的可以體會,就像是真的,無法說出的情緒。阿姨跟我聊天時,我身上有種聖神在我四周,心裡莫名的安心,讓我好愛那位阿姨。晚上的苦路很真實,真實到讓我留下眼淚和汗水,自己身在其中的感覺讓我很感動,好像又更明白這信仰的初衷,堅定信仰是我一直都要做的事。這次台青真的收穫很多,也讓我明瞭許多我一直困惑、猶豫的想法。現在我知道要怎麼讓自己更愛天主更愛我身邊的人。那就是——熱情、信仰。

 

新屋天主堂青年-黃粱芝(照片右一)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