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安寧療護的推動,死亡的議題及善終的重要性已被社會重視,而善終的最佳定義為「死而無憾、靈性平安」!靈性照護的基礎是「愛」,靈性關懷師是一位助人者,目的在使人得著靈性平安,透過愛與被愛、寬恕與被寬恕、生命的意義、盼望、與至高者的關係五個面向,幫助病人獲得善終。

2017年國民健康署提出三年大型計畫案「安寧靈性關懷人員培訓與宣導推廣計畫」,委託財團法人基督教史懷哲宣道會規劃「安寧靈性關懷人員專業課程(初階、進階)」,以基督博愛的精神呼籲社會大眾重視靈性關懷,使安寧及靈性關懷更能廣及全國長照及社區關懷據點。

本次課程目標在積極推動『天主教建設台灣、推動關懷城市使命』,為天主教會的第一線服務人員提供「靈性關懷專業課程」的培訓與認證,將「靈性關懷」的理念推廣至天主教會的長照機構及社區關懷據點,開啟台灣天主教「全面推動靈性關懷‧落實關懷城市」的契機。

 

簡章全文連結:

https://ecp.hcd.org.tw/cgi/file_view1.cgi/cbtemp/kd1/20190819/g3/f1/qTIoCN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