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洛雷托總主教兼宗座代表達爾欽(Fabio Dal Cin)及神父佐丹諾(Don Bernadino Giordano)於2019年8月21日下午造訪苗栗頭屋鄉的洛雷托聖母之家朝聖地,新竹教區負責修會關懷的主教代表陳新偉神父、紀明森神父、耶穌瑪利亞聖心修女會李立仁會長率領修女及教友們歡迎並接待二位遠道而來的貴賓,場面溫暖而熱鬧。

達爾欽總主教1965年出生於義大利維托里奧威尼托;於2017年晉牧並被任命為洛雷托聖家及帕多瓦聖安多尼聖殿宗座代表。對於第一次到訪台灣,達爾欽總主教感到非常高興,親切地向在場人士致上祝候。在參觀朝聖地時,他對於遠在千里之外的東方,能唯妙唯肖地重現聖家的原貌,感到無比的興奮及讚嘆。對於朝聖地,達爾欽總主教特地指出,信仰為每個人心中與生俱來對於神聖的嚮往提供一個美妙的聲音,透過參觀朝聖地等聖所並在其中祈禱,有如目睹了當年聖人的臨在及言行,也表示我們奉獻了自己,迎接並傾聽天主想告訴我們的聖言。

2020年適逢洛雷托聖母成為飛行者(包含空軍人員、民間飛行員及航空旅行者)主保聖人100週年,屆時義大利將舉行一系列盛大的節日慶典。達爾欽總主教期許未來兩所朝聖地能透過更多的互訪及慶祝活動,深化雙方的交流,更廣泛地將天主聖家的祝福帶給每一個人。

圖後方排左一為佐丹諾神父,左二為達爾欽總主教,左三為陳新偉神父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