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阮文雄 神父 文:阿凡達 圖:黃秋鳳

如果沒有情緒,是不是人就可以過得更開心、更健康一點?偏偏天主在創造人類時,吹的那一口氣中,注入了「喜、怒、哀、樂」,讓我們能更肖似祂。因此,情緒的反射似乎也可被解讀成〜不可解釋的奧秘。

 

那麼,就無法掌控情緒囉?殊不知萬能的天主,又在人腦內創造了「解毒」的功能,透過「學習、認知」來化解。情緒的反應是透過思想產生;情緒的影響會造成行為結果。然而,產生心裡感受(主觀內部的體驗);身體感覺(生理狀態);思想意識(精神狀態),是情緒的主要面向。扭曲的思想,架構了消極的核心信念並產生消極的情緒與行為,連帶影響了身體的健康。目標:如何能與情緒和平共處﹖了解情緒的來源;認出個人心裡的障礙;學習技巧改變自己;調整自己。

 

志工服務的核心是人。擁有健康的身心,能創造服務的最大價值。志工團隊內的成員們,彼此合作〜將天主所賜給我們的禮物「愛」,藉由服務傳揚給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懷著赤子誠樸謙遜的心,祈求聖寵的光照〜彰顯天主的榮耀!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