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秋鳳 圖:毛嵐姿

3月3日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帶領教區的司鐸們共祭,於聖母聖心主教座堂為王金安神父舉行追思彌撒,追念他奉獻50年的生命,為新竹教區的牧靈福傳工作鞠躬盡瘁,善盡好牧人的角色。

在追思彌撒中,李克勉主教感謝河北教區的李主教妥善處理王金安神父的殯葬事宜,並表示要如王金安神父一樣得善終,必須常常祈禱、關懷別人,王金安神父喜歡與人聊天、時時開懷大笑的影像,一定留在許多人心中。

王金安神父聖名安德肋,1931年出生於河北滄州河間小皮屯。稍大進入獻縣小修院,爾後於天津工商附中畢業,1949年因戰亂至菲律賓繼續聖召生涯,獲神哲學碩士學位後,至羅馬傳信大學深造,因接受導師張希賢神父建議,選修靈修專業。1956年12月22日於羅馬晉鐸,1965年至台灣磐石中學任訓導主任,繼任新竹聖母聖心主教座堂本堂神父,隨後亦擔任水源街聖若瑟堂、光復路聖神堂、關東橋聖家堂、香山聖三堂等各堂的主任司鐸,2014年3月5日自新竹教區退休,在台灣教會服務50年。 2015年回老家滄州安養,於2020年1月26日主日安祥的安息主懷,享年90歲。

王神父一生溫暖樂觀,無論在怎樣艱苦的環境中,都心懷大志,努力持守自己的聖召,在台灣服務期間,勤奮牧靈,陪伴教友細心呵護,如同慈父般牧養天主子民,數十年如一日,是教友心中親切愛民的好牧人。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