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媒體小組

6月5日聖神降臨節,李克勉主教在聖母聖心主教座堂主持堅振日彌撒,共有124位教友領受堅振聖事,他們分別來自新竹市主教座堂、耶穌聖心堂、加爾默羅聖母堂、聖保祿堂、聖家堂、聖彌額爾堂、香山天主聖三堂;新竹縣竹北耶穌聖心堂、六家聖女德蘭堂;北苗玫瑰堂;桃園聖三堂、聖彌額爾堂、中壢耶穌聖心堂、新屋耶穌聖心堂、八德聖母升天堂、南崁耶穌聖母聖心堂、大溪聖方濟堂、內壢聖安多尼堂等18個堂區;及新竹、中壢移民移工服務中心的外籍教友。並有領聖事者的代父母及神父、修女及教友,共同見證這神聖的時刻。

在聖道禮儀中,李主教表示領受聖神就是領受教會的使命。讀經二提到:「神恩雖有區別,卻是同一聖神所賜;職分雖有區別,卻是同一的主所賜。」白白領受的要白白施予。李主教舉榮休教宗本篤十六為例,本篤十六世領受了聖神的恩賜成為教宗,但他體認到現今世界的重擔並非他能背負,需要有一位更合宜的教宗,為此他修訂了選教宗的程序,而後退位,使新教宗的選舉真能靠聖神的帶領而選出。新教宗方濟各上任後隨即做了許多改革,雖有反對者的聲音,但本篤十六卻很堅定的支持新教宗方濟各。李主教勉勵教友們,願我們白白領受聖神的恩寵,也有勇氣白白分施出去,使教會在聖神的帶領下合而為一。

講道之後,李主教向全體領堅振者傅手,求天主賜予他們智慧、聰敏、超見、剛毅、明達、孝愛和敬畏的聖神七恩,並和榮休劉丹桂主教分別在領聖事的教友額頭上畫十字聖號,傅以聖化油。受此聖化油所傅者,將留下完全屬於基督的神印,而能更深入的札根於與天主的關係,牢固地成為基督的肢體。

在彌撒中,全體參與者也為領聖事者祈禱,求上主恩賜他們充滿五旬節的精神,謙遜地學習與主心神相通;在聖神推動下,辛勤地貢獻心力,偕同教會承擔福傳的使命。

當日領堅振的教友皆懷著喜悅的心,有人想要與最好的姐妹分享這份喜樂;有人期待領受滿滿的聖神七恩;有人開心的表示:「很開心真正成為天主的兒女,希望藉著教會大家庭,成為更好的人。」

為恭喜領堅振者領受聖神,教區為每位領堅振者準備一份十字架,作為紀念。主耶穌被高舉在十字架上時,賜下了祂的聖神,領受堅振聖事者領受了天恩聖神,使他們有力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耶穌到底。願配戴這十字架的領聖事者,能活出福音的喜樂,吸引人到天父面前。

2022年6月5日教區堅振日專訪領堅振者短片--「聖神降臨節 一起與領受堅振者分享喜悅」:
https://fb.watch/dsuLEWJJUu/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