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月的「優秀天使表揚活動」是天使發展中心的年度重要活動,期望藉由此活動能夠讓服務對象發現同儕的優勢、優點並互相學習。

在表揚活動之前,會先進行各班級的推選活動。由班級的每位成員發表自己的優良事蹟與優點,若是比較害羞或語言能力受限(缺乏語言)、不太會表達自己優良事蹟的服務對象,就會由教保員協助同儕回憶、發現他的優點,最後再投票選出班級的年度優秀天使。

選出年度優秀天使之後,會在走廊上張貼這次優秀天使的海報,讓大家認識他們;同時服務對象也會一起參與頒獎典禮的準備,大家依照自己的興趣及能力共同準備精彩的節目。

活動當天除了表揚優秀天使並頒發禮物外,還有班級的各式精彩活動,如帶動唱表演、啦啦隊跳舞表演、模仿911樂團打鼓歡唱表演、舞獅迎春表演等等。表揚活動除了提升受表揚者的自信與成就感外,也是服務對象人際社交互動、自我展現與合作的場合,希望服務對象在活動之餘也都能增進自我的成就感。

 

表演活動

優秀天使表揚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