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牧靈組 圖:黃秋鳳 吳曉亭

基督君王節為新竹教區的教區日,11/19(六)下午,李克勉主教在聖母聖心主教座堂舉行隆重感恩祭並頒發全大赦,同時表揚績優志工。儘管教區內同時有許多活動進行著,仍有多位神父、修女及信友齊來頌謝主恩,體現共融、參與、福傳之同道偕行的教會。

主教在講道中指出,每台彌撒開始時的懺悔禮,主要使我們想到在聖洗聖事中與主相遇,得到新生命的大恩;因此,有時候以灑聖水禮取代懺悔禮,更表達出這個意義。此外,在福音中,右盜認出被釘十字架的耶穌是生命的主宰和君王;而領聖體前的祈禱:「主,我當不起祢到我心裡來,只要祢說一句話,我的靈魂就會痊癒。」我們如同右盜,承認聖體內的耶穌是生命的主和君王。

若每次參與感恩祭,都能這樣有意識的自我操練,就不會機械化、形式化地參與彌撒,反而能感受到與主結合的豐富生命和喜樂。

領聖體後經後,有高藝瑄、胡寶真、邵永華、郭柯春玉、劉謹綸五位姊妹接受績優志工表揚,主要服務內容為堂區事務、社福機構服務、安養中心關懷陪伴長者、聖堂導覽等。教會感謝他們的付出,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志工行列,以愛德服務,來拓展基督的神國。

彌撒禮儀職務由四鐸區兄姊共同負責:苗栗總鐸區擔任輔祭團;東新竹總鐸區擔任聖詠團;讀經、釋經、信友禱詞及奉獻禮品則分別由桃園及西新竹總鐸區負責。每位都善盡職務,使禮儀能順利進行。東鐸區雖然正在辦理60多位兒青參加的聖體生活團,仍調派人力來服務,領聖體時還特別唱了一首泰雅語聖歌。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