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教區2023年司鐸日暨聖油祝聖彌撒於4月6日聖週四在北大聖母聖心主教座堂舉辦。典禮由教區大家長李克勉主教主禮,新竹教區全體神父,以及修士、修女和平信徒逾220人參加。典禮依例以守聖時開啟,但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守聖時分享不再由主禮者一人獨挑大梁,而是由神父與平信徒代表以《同道偕行的教會》為題,分享了各自在參加了教會的研習營後,在信仰的旅途上的心得及反思,彰顯了同道偕行的精神。

伊隄牡神父的開場分享中,強調了「溝通/聖神動力」驅使我們成為使命共同責任體的重要性。趙欣品姊妺以「使命」為主軸,指出司鐸們與平信徒們應成為共同信仰成長團體,在時代的召喚下,促進彼此的共識與合作。宋大建神父闡述了「團體辨別」的意義,以及如何在其幫助下,和天主旨意和諧一致。鄭淑惠姊妺則分享了感恩聖事是同道偕行(共議性教會與共議性靈修)旅途中的頂峰與泉源,也是使命的道路上的必要力量。

李主教在最後的總結中指出,早在新竹教區2011年牧靈大會的結論中,便已指出教區的願景「是以基督福音為中心,以教友為基礎,以教會禮儀為生活力量的泉源,以聆聽、接納、信賴與服務的態度,來達成教友、傳道員、修女、神職人員之間的和好、共融與合作。」隨著十年來的牧靈工作的實踐,讓我們對於願景,以及洗禮的意義有了愈來愈深的理解。司鐸及信友們組成的,不是單純為了解決事務的團體,而是信仰成長的團體。李主教邀請大家一同加入5月31日為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祈禱的行動,祈求聖母轉求天主,助佑及啟發世界主教會議的進程有天主光照。

在稍後的彌撒中,新竹教區全體神職重發司鐸聖願,並祝聖新的聖油以供新的一年使用。李主教也向今年司鐸生涯25週年銀慶的耶穌會的吳伯仁神父及韓國外方傳教會李東潤神父致贈宗座降福狀及紀念禮物。也期勉全體司鐸們在服務天主的道路上都能滿受恩寵,繼續攜手同道前行。

↑晉鐸25週年銀慶的吳伯仁神父。

↑晉鐸25週年銀慶的李東潤神父。

↑新竹教區全體司鐸合影。 ↑參與彌撒全體神職及信友合影。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