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教宗方濟各提出的「方濟各經濟」,普世教會共同推動和平與愛護受造物的經濟模式。新竹教區15位神長們於4月18日司鐸諮議會中共同簽署「方濟各經濟新契約」,啟動新竹教區全面推動簽署行動。簽署行動將延續公署同仁、各堂區神父、教友,及男女修會與各善會,期望藉此行動,促進教會內及社會大眾建立和平永續的世界經濟新觀念,促使人類更關懷窮人和公益、照料受造界。

由於人類過度的開發,造成生態的大幅破壞,不僅自然界受到傷害,人類,尤其是窮人的生活與生命也受到具大的威脅。因此教宗方濟各在2015年發表「願祢受讚頌」通諭,呼籲全世界關懷受造界。

2019年教宗方濟各與經濟學家布魯尼(Luigino Bruni)談話,旨在寄希望於青年的才華、熱忱和創意,好能啟動進程,讓經濟、企業和研究領域的明日之星能推進若干想法,發展出新的原則,促使世界更關懷窮人和公益,照料受造界。

「方濟各的經濟」會議自2020年2月至今已舉辦多次線上研討會及一次實體會議,匯聚全球各地年輕的經濟學人及企業家等青年領袖,共同推動教宗《願祢受讚頌》通諭,落實可持續發展經濟的願景,並體現關愛受造界的精神。在2022年實體會議中,參與者並共同簽署契約,承諾共同建設一個新的經濟模式,推動和平,並愛護受造界及弱小者。

歡迎天主子民及社會大眾共同簽署「方濟各經濟新契約」:






 

 

 

 

中文版 https://forms.gle/d4c9qum94sNiz9zVA

Bản tiếng Việt https://forms.gle/uJH4YDBtAbZ5gRCf9

English https://forms.gle/2aeMRYgre3gNp5WZ9

 

(文、圖:秘書組20230418)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