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胡啟偉(博愛基金會 新竹教區志工大隊執行秘書)

圖:程德懋(博愛基金會 新竹教區志工大隊志工)

在疫情過後,仁愛啟智中心重新開放志工服務,社工再次邀請志工大隊前往服務,讓中心的大孩子又有認識天主的機會。為執行這個使命,我們召開籌備會議討論活動內容,於7月3日前往仁愛啟智中心展開關懷服務。

這真是個不容易的任務,經過仔細討論,服務內容安排了DIY天主平安符、有趣的互動遊戲等活動,同時透過活潑快樂的帶動唱,讓這群中重度智能障礙的「大孩子」感到很喜樂。

活動一開始,大家歡唱「我有平安如江河」,這首歌過去曾多次唱過,重新帶動跳,讓大孩子回憶熟悉歌曲,並邀請幾位大孩子到前頭一起歡唱,藉著過去熟稔的歌曲,他們很快就找回了記憶,讓志工和他們的關係重新加溫。

疫情後的首次服務,聖神堂的文衛雅神父特地和志工一起來關懷,祝福大孩子們DIY的天主平安符,並為仁啟的大孩子、社工與教保老師及志工服務團隊降福。

在疊杯子的互動遊戲中,讓仁啟大孩子動動手,將杯子堆疊擺放,或向上堆高,或向左右延伸。讓大孩子們透過肢體操作來學習,見到他們臉上總是流露出歡喜的笑容。這裡的大孩子無法像一般人一樣吸收很多知識、培養很多能力,但天主在他們身上賜予愛的能力卻一點都不減。

耶穌說:「誰若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天主的國,決不能進去。」(路18:17),在這些大孩子身上,我看見單純、喜樂與平安的天國。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